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建福死于颅底骨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遗体已运回台北

  昨天,齐秦及演唱会主办方召开小型媒体会,就黄建福意外死亡的经过原因以及后事的安排作了公开说明。法医鉴定表明,黄建福死于颅底骨折。目前,他的遗体已运回台北。悲痛的齐秦称,会把黄建福生前的十余首遗作整理发行,王力宏、张惠妹等将参与录制。齐秦还将发动圈中人捐款,为黄建福两岁的幼女设立教育基金。

  颅底骨折致命

  遵照黄建福家人低调处理的意愿,发布会是在遗体运回台北后举行的。几天没露面的齐秦面色憔悴,宽边墨镜始终没摘下过。经法医鉴定,黄建福死于“颅底骨折”。至于意外是否与舞台技术有关,主办方称,出入口只有七级台阶1.6米的高度,演出前又经过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安全检查,确定舞台质量合格。演出前,所有的演员也都买了保险,但具体数额不便透露。

  众星发行纪念专辑

  齐秦透露:“上台前,我告诉他马上要做新唱片,他非常开心,没想到就这么走了。他本人有8到15首的创作歌曲,我想整理一下出版一张纪念专辑,王力宏、张惠妹等和他合作过的艺人都表示愿意参与。”出事的当晚,齐秦就为黄建福写了一首曲子,届时也会收录在这张专辑里。

  为其幼女捐善款

  黄建福的女儿年仅两岁,齐秦表示,“台湾的朋友们将发起一个捐献活动,凑钱给他的女儿成立教育基金。我们还会成立一个黄建福基金会,提醒艺人在舞台上要小心。同时,为他的家人募一些善款,让他的太太能衣食无忧。”齐秦说,由于早就定好1月9日去维也纳参加新春音乐会,不好更改,自己会赶在16日之前回来,“我请求过他的家人,希望能在我回来后再下葬,我想亲眼看着他下葬”。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