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军春晚主持又演小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央视春晚无疑是娱乐圈各路豪杰梦寐以求的舞台,但一共就几个小时的演出时间,却被太多演员“牵挂”。因为春晚“缩时”战略已定,即使是赵本山等大腕也被告知:压缩节目时间。这样一来,朱军就成了出场时间最长的人———因为他将以主持人和小品演员的双重身份亮相春晚。

  铁定做春晚主持人

  虽说春晚节目终审已经结束,但由于“缩时”政策,还没有哪位大腕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肯定将出现在春晚舞台上,而备受关注的春晚主持人人选目前更是雾里看花,到现在央视也没有明确的说法。

  也许是《艺术人生》开播五周年并发行了同名新书让朱军心情不错,这位央视当家男主持昨日在新书发布会上曝猛料,“本来我们有纪律的,但今天来的都是《艺术人生》的朋友。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虽然我还没接到央视春晚的正式通知,但不出意外,还将是我和广大观众一起倒计时迎接狗年的到来。”

  朱军表示,自己和冯巩的小品已审查通过,这位央视当家男主持的第一感觉竟然是将功补过,“《艺术人生》都让您哭了五年了,真对不住广大观众。也就剩下除夕夜给我个机会,还能逗您笑一回了。”对于个别参加了节目审查的观众表示“节目除了明星效应,并无新意”的看法,朱军表示,关键还是最后登台的一锤子买卖,“希望大家相信我相声演员出身的功底”。

  记者随后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朱军的“大话”确实不大,在男主持人方面,央视倾向于朱军和李咏,而观众呼声很高的毕福剑则希望不大。女主持人方面确实如媒体所说,有邀请港台主持人的想法,但她们“腔调改不了就不用改了,可既然要来央视春晚,主持作风确实得改改。”

  《艺术人生》没把收视率摆第一

  记者昨日下午2:00见到朱军,尽管他化着浓妆,但脸色显得很疲惫,“这几天都没休息好,连续录晚会节目,今天是凌晨2点睡的,7点就起来去了央视歌舞晚会的录制现场,还没吃午饭呢。”

  尽管昨日的发布会算是《艺术人生》的庆生会,但与会的媒体记者却并不客气,犀利的问题纷纷抛向朱军和他的同事,其中最尖锐的就是《艺术人生》收视率下降的问题。朱军对此理直气壮:不是收视率高的就是好节目,“这样一档节目做到现在很不容易,因为我们一开始就没有把收视率摆在第一位。我们访谈的都是真正的艺术家,他们往往并不被最多的观众所喜闻乐见。而我们的目的也是挖掘一种人生艺术,或是说自我超越的励志。但这往往不是大家最愿意接受的。”朱军将收视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归结于此。

  此外,节目播出频道和时间的改变也是影响收视率的重要原因。但“每期访谈的对象不一样,节目收视率的波动也是正常的”。

  朱军最后表示,如果《艺术人生》只要收视率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把节目中最好看的部分无限放大。但是如果那样的话,这和先裁一段狗尾巴,又薅一把狗毛有什么区别呢?”本报特派北京记者黄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