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天昨晚摇翻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王平平孙立新)上万只挥舞的荧光棒、绚烂的礼花、震耳的尖叫……昨晚,五月天刮起的“红色风暴”足以将省体育馆的顶棚“掀翻”。昨晚8时,“BENQ五月天当我们混在成都演唱会”在省体育馆唱响。近万名歌迷到场,近3个小时的演出,30首经典的歌曲依次唱响,五月天用四川火锅般的热情和麻辣,一次又一次挑战着观众的感官神经。

  《孙悟空》开场:火!

  昨晚的演唱会,各地赶来的歌迷们按照相互的约定穿上了统一的红色服装,体育馆内仿佛成为红色的海洋。其中一位从香港赶来的歌迷告诉记者,他是继北京、上海演唱会后第三次观看五月天演唱会,只因为五月天的现场让他欲罢不能。晚8时整,演唱会在歌曲《孙悟空》中引爆,身着红衣的吉他手怪兽驾着筋斗云从天而降,全场歌迷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正当大家猜测着眼前的“孙悟空”究竟是谁时,一身红色燕尾服的主唱阿信突然现身,紧接着玛莎、石头、冠佑纷纷亮相,全场歌迷起立,整齐地挥舞着荧光棒,跟着音乐不断尖叫。

  嘉宾陈绮贞亮相:美!

  在一首大High歌曲《恋爱ing》结束后,成都演唱会嘉宾、台湾创作型歌手陈绮贞一袭黑色长裙盛装出场。虽然这是五月天与陈绮贞间的第二次合作,但因为共同的音乐理念,五月天和陈绮贞配合十分默契,一首《终结孤单》让全场欢声雷动,而阿信、陈绮贞、冠佑三人间的一段搞笑飚舞更让全场笑翻天。随后,陈绮贞为歌迷们献上了《吉他手》《旅行的意义》,清爽的吉他编配和陈绮贞剔透的声音顿时让全场歌迷安静下来。这一突然举动被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戏称为:“闹了半天,终于等到‘麻辣锅’变成香气四溢的清汤滋补锅了。”

  全场歌迷反应:热!

  昨日到现场的上万歌迷都是五月天的忠实FANS,因此现场气氛一直火热不减,不时还有个别歌迷因为争夺观看偶像的有利位置而发生争执。许多歌迷从一开始就站在那里又唱又跳,并高喊着几位成员的名字,足足站了3个小时。更有上海歌迷在现场点起了烟花以示庆祝,所有人和五月天一起High到最后。当演出在《倔强》的音乐声中落幕,许多歌迷都舍不得离去,并流下激动的泪水。演唱会结束后,一位女歌迷哭着对记者说:“五月天成都演唱会好似一场欢乐Party,五个大男孩带领所有观众度过了一个狂欢之夜。”

  ·现场花絮·

  最浪漫一幕:演出即将结束时,为了感谢歌迷的支持,主唱阿信激动而深情地说道:“今晚很想和大家一起看星星,把手机拿出来好吗?我们一起看星星。”话音刚落,全场灯光熄灭,上万名歌迷凭借手机灯光将省体育馆上空点亮,仿佛夜空里闪烁的星星。

  最搞笑一幕:为了检测歌迷的热情程度,穿着白色“霓红灯”服装的吉他手石头昨晚还一度变成“探照工人”。只见他拿出1000瓦的探照灯在各个角落不停“扫射”,搞笑动作和夸张的表演令现场歌迷笑声不断;而为了配合偶像的卖力表演,灯光每到一处歌迷都会以震耳尖叫予以回应。

  最感人一幕:当五月天的经典名曲《知足》响起时,上万歌迷竟全体起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与偶像一起飙歌。此情此景,让五月天5位成员感动不已,主唱阿信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道:“其实当初决定在这里开演唱会的时候,我自己是表示反对的,因为我担心我们的人气还不够,但是今晚的场面让我承认:我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