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超女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超级女声》的评委黑楠说过这样一句话:“超级女声造就了乐坛的一个泡沫,超女们今后如何发展,还要静观其变。”面对一干忽然成名的女孩子,谁都拿不准她们将如何走下去,这或许是天娱公司最大的心病。事实是,超女们已经开始变异。

  李宇春一个接一个地做广告,何洁试探着当演员,张靓颖以她独特的“海豚音”出现在音乐剧中。应该说,后超女时代的超女并没有如人们想象般迅速陨落,随后的一些活动
还是蛮热闹的,超女以其巨大的惯性,维持着爆红的状态。不幸的是,泡沫终究是泡沫,新年伊始,便频频露出衰态:两位纯情超女脱掉衣服吸引人们的眼球,把性感当成迫切立足娱乐圈的敲门砖,结果并没有多少人买她们的账;周笔畅不信任天娱公司,借助有钱老爸甩给人家500万大毛,彻底和东家脱离关系。就连天娱大老板王鹏的地位也岌岌可危,传出了“下课”的消息,尽管后来证实消息不实,但不难感觉到人心向背。

  2005

中国经济人物评选刚刚落下帷幕,在我看来一个重要人选漏掉实在可惜:那就是天娱公司的董事长王鹏。这位2005娱乐圈不得不说的一个重量级人物,让他的天娱公司成了当年最火的明星经纪公司。更重要的是,王鹏这个名字比公司经纪的明星还炙手可热。从超女时代的离婚风波,到后超女时代的下课传言,王鹏始终站在天娱的风头浪尖上。如果一个明星经纪公司的老总比自己的明星还红,我想这公司八成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最少也是陷入困境,这暂时还不是金钱的困境,而是如何发展的困境。记得上次去长沙采访,在与天娱公司职员交流时,他们并未如外界想象的那样沾沾自喜于当前的成绩,最多的是对公司今后发展的担忧:一个靠娱乐节目成名,然后签了几个突然蹿红的偶像歌手的公司,让人们感受到的是一堆迅速膨胀的泡沫,这泡沫能维持多久,泡沫下面是空的还是实在的,谁也说不准。

  所以变异是必然的。现在重新看超女们的演唱,发现这并不是几个歌手的成功,而是一个娱乐节目运作的成功。人们喜欢李宇春这个清爽可爱的女孩,远远大于她的歌声;周笔畅的演唱水平太像你的邻家女孩了,没有任何技巧可言,这就是为什么后来没有专业唱片公司跟她签约的原因;还算得上会唱歌的张靓颖和纪敏佳,扎到歌星堆里,从唱功到长相都没有过人之处,天娱公司再有创意,相信也不会给前途渺茫的明星投入太大的精力———如此这般,毋庸赘述。有的借拍广告迅速搂钱,有的拍电视试着转行,有的甚而想靠

性感出位,“超女”作为成功案例进入中国的商学院,却难以遏止被考验乃至被颠覆的境地。

  王鹏下不下课,周笔畅解不解约,叶一茜脱不脱衣服,其实都一样,来到“后超女时代”,让我们静观其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