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元甲》月底开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4 每日新报

  观众期待的国产片《霍元甲》即将于春节期间上映。近日,《霍元甲》在美国举行了小范围的试映,观众反映非常不错,被称为是一部“具有商业艺术性的李连杰电影”。记者昨天采访了该片的编剧王斌,请他介绍了这部影片的背后故事。

  当年香港电视剧《霍元甲》红遍内地大江南北,李连杰演绎的《霍元甲》究竟和电视剧版有着怎样的不同?王斌表示:“《霍元甲》一片并不是电视剧版的翻拍,而完全是李
连杰心目中的霍元甲。包括霍元甲身边的几大弟子,历史上都确有其人,但是人物性格完全是重新塑造的。在该片中主要有两处虚构情节,一是霍元甲失手打死人,精神遭到巨大的打击;二是落魄的霍元甲在山村遇到盲女月慈,在她的感化下重新燃起生活的热情。其中,霍元甲隐姓埋名生活的重要段落是杜撰出来的,而且在电视剧版中的陈真、赵倩男等人物都没有在影片中出现。”

  王斌说:“电影《霍元甲》并非还原一个真实的霍元甲,它更侧重的是表现一位民族英雄的人生成长历程,完全是李连杰个人成长的感悟。”作为《霍元甲》中唯一的女性,孙俪扮演的盲女月慈让很多人以为就是英雄背后的“花瓶”,但编剧王斌却透露:“最初与导演交流剧本时,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这个女孩子是盲人,后来和导演于仁泰交谈我才知道,他个人对这个角色是有偏爱的。他自己腿脚不方便还能当导演,所以他要表现的这个女性是身残志坚的人。如果说李连杰就是霍元甲,那么于仁泰就是月慈。”

  新报记者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