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德”“阿庆”斗技福利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岁末,已在沪上荧屏热播11年的《老娘舅》剧组的成员们,来到奉贤区上海钻石老年福利院。“老舅妈”、“杜禄冠”、“阿德”、“阿庆”等人,顶着严寒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拜起早年,用一台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演员一到,锣鼓齐响,场面热闹非凡。老人们亲切地唤着演员们戏中角色的名字,又是握手,又是拥抱,互道着“新年好”。记者细问方知,毛猛达、陈国庆等滑稽界知名演
员已经连续多年来此举行迎新演出了,和老人们早就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难怪,他们的声音才在门外响起,老人们已经大声唤起了他们的名字,真是比见了自家亲人还要亲。“阿德”“阿庆”等与大家欢聚一堂,互相敬酒聊天,好像家人团聚,其乐融融。

  演出开始,“阿庆”一身红西装喜气洋洋,一亮相就赢得场下一片喝彩。在戏中没少吆喝“珍珠奶茶真好喝”的他,今年却大方起来,竟然花“老本钿”,要请日本客人品尝大闸蟹。只见,他有模有样在台上念叨起了日语,“洋泾浜”的发音把老人们逗了个前仰后合。至于“阿德”毛猛达,也暂时放下“咖吧大堂经理”的职务,当起了主持人,和“阿庆”老兄在临时舞台上互相捉弄一番,一唱一和地献上一幅横批为“没阿德不行”的对联,让在场所有人捧腹。“杜禄冠”姚祺儿则继承父亲姚慕双的优良传统,展示出了英语口语才华,一番英语戏说恐怕连英国朋友都要请他当英语老师。

  □徐袁文曹海根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