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鹤洋:没拿过这么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4 南京晨报

  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周鹤洋凭借自己的本事堂堂正正地取得了4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昨天赛后,他老老实实地对记者“招供”: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金。

  按照中国棋院的有关规定,凡是国内头衔战的奖金,除上缴20%的个人所得税之外,棋院只取12%的管理费。因此算下来,周鹤洋这次得到的40万奖金自己可获纯收入27.2万
元。虽然周鹤洋去年获得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亚军有5万美元的奖金,但其中大部分需要上缴,自己只能得到28%,所以算下来还不如这次倡棋杯的“含金量”高。不过对于这一大笔钱如何使用,憨厚的“济公”呵呵直笑:“这我可没有想好。”

  不过对于夺冠,周鹤洋说的最多的却是幸运。“孔杰的状态真的很差。如果正常下的话,我不可能会赢得这么轻松,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几乎同一个水平的棋手。”周鹤洋认为,“主场之利”对他的帮助很大,“我经常到重庆下围甲比赛,对这里的环境、气候和饮食都已经比较适应,从这点来说,我当然比孔杰更占便宜。”说到这里,鹤洋一脸满足的微笑。

  夺得2006年国内棋坛的第一个头衔赛冠军,周鹤洋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兆头。“去年我只得了两个亚军(

春兰杯和天元赛),今年一来就拿了冠军,我感觉今年的运气不错。”谈到今年的目标,周鹤洋坚定地说:“肯定还是想在世界大赛上有所作为,其实国内比赛都是为世界大赛而练兵!”

  作者:蒋敬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