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琦退出一肚子牢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2006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最后一次汇报演出落幕,意味着14个备选节目又将面临新一轮的淘汰。昨日记者一大早就赶到春晚剧组大本营影视之家,打探昨日凌晨召开的审查结果通报大会内容,得知李伟健和武彬的相声《如此标语》、李琦和马羚等人的小品《小门卫》已经惨遭枪毙,而且至少还有另外两个节目命悬一线,只是还没有最后“宣判”。

  李琦发牢骚

  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琦情绪明显低落:“我还和别的记者说我全票通过了呢!但是——确实被毙了。”记者问起被毙的原因,李琦先细说表演这个小品的缘由,真是一肚子苦水:“本来之前我被冯巩找来演个节目,我也属于被动上阵。那个节目被毙了之后,我也乐得回家休息。前段时间我身体不好还住院了,从医院出来就接到春晚剧组的电话,说剧组里有个在曹禺杯喜剧小品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小品不错,希望我能过来演,就是这个《小门卫》,结果还是没能闯过最后一关。”

  接到《小门卫》的本子,李琦顾不得休养病体,当天就开始与搭档马羚等人一起排练,“算起来这个作品大大小小参加5次节目审查了,这个节骨眼儿上被毙掉我心里确实挺不是滋味的。”李琦甚至和记者发起了“牢骚”:“这不是春晚伯乐们精挑细选的作品吗?如果说本子不好,那可是获大奖的作品;还有人说扮演小门卫演员的面孔生,那春晚不是一直宣扬要推新人吗?为什么新人真露面了就……”

  李琦告诉记者,狗年春晚他铁定不再参加了。

  而另外一个被毙的相声《如此标语》,是北京相声演员李伟健和武彬表演的。这个段子取材于在网上流传甚广的众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有趣标语。被淘汰的主要原因是个别标语比较敏感。

  阎学晶不担心

  “山杏儿”阎学晶凭借与刘小梅、石富宽合作的《打工幼儿园》,在春晚路上已经连闯5道关,目前看来虽然险象环生,但暂时保住了。昨日记者从春晚剧组一位工作人员处获悉,接下来两个淘汰名额最有可能上榜的就是这个《打工幼儿园》。这个节目虽然把视角关注到打工族的孩子当中,比较有现实意义,但通篇小品主题并不鲜明,以街道工作人员上幼儿园检查工作为载体,表现打工子女所在幼儿园的条件之差,没有积极的导向作用。再加上小品中几个孩子的表演抢尽大人的风头,使得整个小品显得拖沓无力。

  阎学晶在参加完节目审查之后,连夜就赶到哈尔滨参加一个活动,并没有等待最后的评审结果。

  据了解,1月16日,春晚的第一次带妆彩排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厅正式上演。届时,大部分春晚演员都会亮相。从12日开始将会陆续进行6次彩排,在1月27日录制春晚备播带。昨晚,部分舞蹈演员已经开始在一号大厅“暖台”了。

  (林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