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林外传》称霸央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0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央视八套开年大戏、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已经开播几天,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收视报告,该剧在第一天收视率只有1.95%,在第二天就攀升到4.26%,超过了去年央视收视率最高的《京华烟云》同期的收视率,成为同期开播的开年大戏中收视率的第一名。不仅如此,这部电视剧在网络上也受到热烈追捧,网友在央视国际网上疯狂发帖,称这是“近几年国内最出色的情景喜剧”。

  《武林外传》由《炊事班的故事》的导演尚敬执导,著名网络作家宁财神创作剧本,演员都不知名。从主题看,传统武侠已将江湖道义提升到神话地步,而《武林外传》的编导所做的,首先就是打破神话。大侠也会穷,也会生病,也会暗恋,也会耍贱,看起来就像隔壁邻居家发生的故事,这种家长里短的现实主义质感,被导演尚敬把握得极其精准,真实可信。

  从内容上看,该剧的搞笑方式与周星驰中期的作品有异曲同工之妙,戏里充满了各种网络语言。且看剧中台词:“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有爱的娃子像块宝,天若有情天亦老,爱你爱到忘不了。忘不了,你的泪,忘不了,你的好,忘不了你醉人的缠绵,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从人物上看,该剧每个主角的性格都很鲜明,吕秀才的迂腐,李大嘴的流氓假仗义,佟湘玉的抠门,郭

芙蓉的火暴脾气,看过几集之后,闭眼一听,就知道是谁在说话。据导演尚敬介绍,别的剧本都是照着角色找演员,而这个剧本却是根据演员定角色。虽然本剧从主角到配角没有一个明星大腕,但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些演员其实是尚导情景喜剧中的熟面孔。

  尚敬表示:“在接下来播出的后40集中,反暴力、重情意的主题思想将会更加深入,而剧中人的感情生活,也将会峰回路转,走向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我希望观众看到后面,除了笑容,还能留下一些感动。”祖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