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军:《艺术人生》把嘉宾煽哭 春晚要把观众逗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14 沈阳晚报

  

朱军:《艺术人生》把嘉宾煽哭春晚要把观众逗乐

  昨天下午,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的电梯里,记者和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不期而遇,他是为《艺术人生》栏目新书———《艺术人生:超越平凡的人生艺术》做签售的,而记者正好来参加这本新书的发布会,于是我们的采访在电梯里也就正式开始了。

  自比:钥匙和海绵

  《艺术人生:超越平凡的人生艺术》一书既是《艺术人生》栏目5年心血的一个结晶,也是世纪文景2006年的第一书。朱军谈到这本书时显得很激动,他说有记者给他打电话说这本书比他那本《时刻准备着》写得好,他感到很欣慰,他觉得那是他们所有人的心血的一个体现,而前一本书则是自我的一个宣泄。

  对于大家一再关注的风格问题,朱军说在他的心目中主持人没有风格才是最高的风格,如果你在一开始就刻意地去表现什么,那就会让自己走入一个死胡同。而5年过去了,他一直保持着如此高的激情,这是因为他把自己看作是两样东西,一是钥匙,朱军始终把自己看作是一把开启嘉宾心灵的钥匙,让他们就像置身于蓝天白云下的绿岛上,无拘无束,这样嘉宾才能把心里话说出来。另外一个就是海绵,朱军始终把自己当作一个虔诚的倾听者,把嘉宾所有的话和细节都吸收进来,然后再反馈出去,而他所站的角度也是其他人所站不到的地方,这样才能更真实地反映出嘉宾的真实心态。至于有些人说他煽情,朱军认为其实节目中的笑声远远多于眼泪,只是眼泪更能打动人,而他从来不去刻意做这些。如果非要说靠什么打动嘉宾,朱军觉得是他的真诚,正是这种简单、不事雕琢的感受方式才让嘉宾感到没有隔阂。

  春晚:主持人加演员

  看到朱军,大家最关心的自然也是春晚,朱军大概也知道这个问题无法避免,所以对记者的提问也显得很“慷慨”。朱军说,最近忙春节晚会忙得马不停蹄,刚刚录完了央视歌舞晚会,下午又得去录中国文联的春节晚会,有点晕头转向。对大家最关心的央视春晚,朱军说,虽然现在他还没有接到节目组的正式通知,但如果不出意外,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大家还会看到他的身影,他还会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

  另外,朱军还表示,因为在《艺术人生》中经常让嘉宾们落泪,虽然是善意的,但他也觉得不好意思,所以,今年的春节晚会他还将和冯巩、牛莉搭档出演小品《跟着媳妇当保姆》,给大家在除夕之夜带去点欢笑,也算是他弥补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