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军:《艺术人生》是激情不是煽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北京报道)一年一度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昨天开幕。作为本届订货会亮点之一,集央视《艺术人生》栏目200多期精华于一身的《艺术人生:超越平凡的人生艺术》一书昨日首发。正在备战“春晚”的主持人朱军特地从排练现场赶来,为该书宣传助阵。朱军透露,虽然目前尚未收到主持“春晚”的正式通知书,但这个主持人他是当定了。

  昨天,朱军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显得信心十足,“虽然我到现在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
知,但我可以告诉你,如果没有太大闪失,今年‘春晚’

  的主持人应该还是我!”朱军同时还透露,他和冯巩、牛莉合作的小品《跟着媳妇当保姆》日前也已通过终审,亮相“春晚”只是一朝之事。

  此前,有不少专家和观众对朱军“煽情”的主持风格提出质疑,认为总是把嘉宾惹哭,会产生视觉疲劳。不过昨天朱军对此并不接受:“我要纠正一下,其实我的主持风格更多的是激情,而不是煽情,如果你仔细统计一下,《艺术人生》中笑的场面远远比哭的场面多。我只是用自己的激情作为一把钥匙去开启嘉宾的话闸,又像一块海绵去一字不漏地吸收嘉宾对人生的宝贵看法。”

  不过事实上,《艺术人生》最近收视率下降是不争的事实,有报道称该栏目在央视的收视排名已从过去的第3位落到第16位。对此朱军表示,不能以收视率的好坏论成败,“我们只是用国家电视台的平台,来传递更多老艺术家的声音,其实要收视很容易,只要搞怪一点,就会立刻火爆,但我相信,若干年后《艺术人生》定会给观众留下值得回味的人生精华。”但现场也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朱军此回之所以“放卫星”,放言“做定主持人”,其实和他急于想通过主持“春晚”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有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