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网上评选国家标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0: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怡 编译责任编辑 黄维嘉

  据《独立报》报道,由英国文化部发起的“在线英国标志评选”活动昨日启动。《艾丽斯漫游仙境》、“足总杯”、《亨利八世》肖像、华莱士、伦敦眼等几十种标志被列入“帮助英国人进行身份认同”的榜单,参加全国公选。

  英国官员们认为,在国家认同方面,英国人近年来已渐渐迷失于北爱尔兰、威尔士和苏格兰等地区特色,因而本次评选的对象将更聚焦于“英格兰”。主持人、英国文化部部长Lammy称,他倾向于选择红色电话亭,尽管它曾落选艺术、出版和学术界公认“最重要的12个标志”,但此次评选更鼓励公众发言,文化精英们开出的榜单未必可以保留很久。

  投票网页计划每三个月更新一次,预计最终将有150个项目入选“国家标志”。主办方称,真人被排除在投票对象之外,因为组织者不想使这个活动太类似于BBC最近刚刚结束的“伟大的英国人”的评选,或沦为一场“准选美”。

  据该活动执行者MikeGreen-wood介绍,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一场类似于对黛安娜王妃事件那样热烈的讨论。参选的内容主要是传统的,但也包含对英国多民族社会现状的认可。

  对于榜单前几十名普遍遭致媒体批评,Greenwood解释说,该评选活动将“带来一场关于英国的重新发现……我们不是要寻找一些国家主义的象征,而是要使那些在英国的街道和画廊里具有重要地位的事物重新引起公众的重视。”

  本次活动为期两年、耗资100万英镑,得到了英国政府和许多文化机构的赞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