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0岁的老刘一个人唱完整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0: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许珂责任编辑 顾维华

  自1960年代起,我国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演唱了许多为人们所熟悉的优秀声乐作品,其中《我为祖国献石油》尤为知名。农历新年前夕的1月26日,刘秉义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为上海听众献上一台名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独唱音乐会。昨天,先期抵沪的刘秉义向老观众表示:“70岁的老刘要一个人唱完整场!”

  从事演唱事业半个多世纪,如今年逾七旬的这位老人非常坚决地表示,此次独唱音乐会,决不搞“唱片欣赏会”(即假唱),他说自己曾“上过假唱的当”,宁愿自己“认倒霉”,也决不假唱:“真的就是真的,早晚有一天,大家会明白的。”对于此次个人独唱音乐会,刘秉义透露说,原本主办方考虑到他年事已高,曾建议在音乐会中邀请嘉宾助阵,这样既热闹又省力,但最终被他婉言谢绝。

  “一个人从头到尾独自演唱,就像是一场戏,一幕幕接着上演,演唱者就是讲解员,为听众一一呈现完整的戏剧过程。而插入嘉宾,就很难维持这种完整的统一性。”这位70岁的老人还打趣老帕道:“他和我同年,都70岁了。我看他告别

演唱会坐着唱,自己非常庆幸还能站着为大家演唱两小时,而且不作告别,我担心自己说了告别再回来。”此次演唱会曲目,除经典曲目《我为祖国献石油》之外,还有西方经典歌剧选段和蒙古族民歌《牧歌》、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俄罗斯民歌《三套车》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