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33 哈尔滨日报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已有了结果,14个节目淘汰了两个———李伟建和武彬的《如此标语》落马,原因是“内容相对牵强”;李琦、马羚表演的《小门卫》因故事性差,主题不突出,现场表演时观众反映不强烈等原因同样被毙;四川电视台的《粑耳朵》由于怕老婆的内容已经屡见不鲜,作品的包袱抖得不响,导演组权衡再三,还是将这个南派小品留住,不过男主演换成了另一位川籍演员“三德子”赵亮,语言也将向普通话靠拢。

  李琦:心里不是滋味

  据悉,《小门卫》的前身是江西省选送的小品《不可改变的道理和规章》,被春晚剧组更名为《小门卫》,由江西演员朱伟民饰演小品中的第一角色小门卫,李琦饰演出租车司机,马羚出演孕妇。

  得知结果,李琦言语中充满了遗憾:“我还和别的记者说我全票通过了呢!但是确实被毙了。”李琦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来之前我被冯巩找来演一个节目,已经被毙过一次了,我也乐得回家休息。前段时间我身体不好还住院了,结果从医院出来就接到春晚剧组的电话,说剧组里有个在曹禺杯喜剧小品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小品不错,希望我能过来演,就是这个《小门卫》。”

  接到《小门卫》的本子,李琦顾不得休息,当天就开始与搭档马羚等人一起排练,“算起来这个作品大大小小参加5次节目审查了,哪知道又被毙了,这个节骨眼上被毙掉我心里确实挺不是滋味的。”但李琦表示他还是很坚强的,“又不是第一次无缘春晚舞台,辛勤耕耘过了也就够了,争取明年有收获的机会吧。”

  冯巩:登台之前还会修改

  李琦的前任搭档冯巩则在终审中顺利闯关。作为历届春晚的三张“必保牌”之一,冯巩和黄宏、赵本山不太一样,他是剧组刚刚成立,就成了最早进驻剧组的人。终审亮相的《跟着媳妇当保姆》已经是他冲击狗年春晚的第三个本子,“第一个和李琦合作,刚亮相就被毙了,第二个命运也挺惨。”

  冯巩不讳言,他自认为第二个作品相当有彩头,在小范围内表演时的现场效果也非常好,但是有领导认为主题不够积极向上,只好割爱。所以第三个本子冯巩和作者王振华等人就异常注重小品的主题思想,在《跟》中既表现了农民工的社会话题,又涵盖了孝顺的敬老亲情、恩爱的夫妻情等感情领域。

  终审结束后,冯巩和作者王振华仍然连夜打磨《跟着媳妇当保姆》这个作品,细抠到每句话和每个感叹助词,大小包袱更是反复推敲,并用小品中采用的河北保定话原汁原味地说上一遍。记者采访的当口儿,冯巩的小品第15稿已经出炉,当记者问其这是否是最后一稿时,冯巩连忙否认:“再有15稿也有可能,我得一直改到登台之前。”

  小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