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沙场点兵》比《DA师》真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33 哈尔滨日报

  34集电视剧《沙场点兵》是央视今年的开年大戏,该剧以近年来部队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人物和事迹为创作原型。剧中的321旅旅长康凯、团长庞承功,年轻有为、学识渊博,富有献身国防抱负,敢于除陈革弊;训练基地司令员陆元衡,力排“花架子”,真抓实干,坚持从实战出发演练摔打部队;军区副司令员楚淮海,尊重知识,爱护人才,纵览全局,坚定支持部队训练改革。

  剧中借用了2005年北剑军事演习的真实场景,很多先进装备都是首次在荧屏上露面。比如像剧里出现的99式坦克,车一启动,“嘟”一声,4升油就没了。这个戏我觉得比以前的《DA师》等同题材戏要真实。《沙场点兵》中塑造的是当代军人英雄群体,上到军区首长,下至营连基层官兵,喊响了中国军人的虎气、豪气、霸气。全剧都是正面人物,充分展示了好汉与好汉、英雄与英雄之间的个性差异与性格矛盾。

  该剧展示了我军各级将领远大的强军之志,构成了广大官兵建设

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时代主旋律。在追求宏大场面的同时,该剧也注重将人物始终置于戏剧化的冲突之中,刻画当代军人纯洁朴实的情感世界。女军医陆雅池和康凯、庞承功的感情纠葛,从另一侧面揭示了他们在事业、爱情、友情方面高尚的情怀和美好的境界,使人物更加鲜活丰满,栩栩如生又真实可信。

  裴欣宇(先峰路216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