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作新年第一拍遇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33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姚佳)8日上午,随着拍卖师报价、敲槌,2006迎春拍卖会在成都进行。首次在川参拍的陈逸飞遗作《西藏的骑马青年》却因起价太高,不幸流标。

  本次拍卖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的《仕女图》和陈逸飞的遗作《西藏的骑马青年》,两幅画的最高估价均在30万元左右。但在昨日的拍卖现场,两幅画却受到了不同的待遇。或许是为了营造“龙头凤尾”的气势,主办方将两幅画放在了开场和结束的
黄金竞拍时段。开拍不久,张大千的《仕女图》隆重亮相,但高达22万元的起拍价让全场买家呈观望状,就在拍卖师要换拍下一幅时,一位神秘买家举牌示意,《仕女图》以22万元的起拍价一拍成功。相比之下,陈逸飞的遗作就没有这么好运,在拍卖师一次次询问下,26万元的高位起价无人接招,最终不幸流标。

  谈及陈逸飞遗作流标的原因,周春芽说:“《西藏的骑马青年》毕竟是一幅素描,素描不同与陈逸飞的油画,所以起价26万太高了,成都的买家现在都很冷静,不会盲目追崇画家的名气,流标是必然的。不过,如果换作在北京、上海等地拍卖,可能境遇又不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