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空之旅”走进央视“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潘妤责任编辑 顾维华

  8位身穿秦朝武士盔甲的飞车队员,配上摩托铁骑,穿梭在巨型铁球间……这就是“ERA———时空之旅”的压轴节目“时空穿梭”。记者昨天获悉,作为整台晚会中最惊险刺激,也是掌声、惊叫声最多的一个节目,“时空穿梭”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节目单最后确定的一刻终于入选———这也是上海多年未有节目入选“春晚”后的一次“突破”。

  据了解,“时空穿梭”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8人同球飞车演出,它所用的铁球道具直径7米、重达6.5吨,是世界上最重的飞车表演道具。早在“时空之旅”开演之初,“春晚”导演组就已经对该节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之后又先后有三批工作人员到上海来考察,其中包括总导演郎昆的助手,据称他们对于“时空穿梭”一见钟情,很希望这个节目能够给今年“春晚”带来不同感觉。而上海在去年滑稽戏《一串钥匙》落选“春晚”前后,已经有多年没有节目入选“春晚”,所以上海方面也一直非常希望有一个代表上海特色的节目能够入选“春晚”。

  “时空之旅”是天天表演的节目,由于大年夜正巧是一年中唯一停演的一天,所以才有可能上“春晚”舞台。而为了解决道具铁球的问题,且不影响平时的正常演出,上海马戏城将定做一个一模一样的备用大球,提前运往北京。据透露,目前,“时空之旅”制作方正在和“春晚”方面洽谈一些技术细节上的协调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