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演绎《霍元甲》主题曲 李连杰:他唱歌快过我出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51 都市快报

  昨晚8点,周杰伦今年最新单曲新鲜出炉,他为李连杰电影《霍元甲》创作并演唱的同名单曲也在电台首播。在风格类似《龙拳》的中国曲风中,有一段令人惊艳的“女声腔”假音。

  据上海《青年报》 这首歌的歌词里“不是做第一”、“骄傲活下去”、“谁是强者”等字眼也充分表达出李连杰的武学理念。记者获悉,将于1月25日上映的华语大片《霍元
甲》已定于20日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式,片方正在积极邀请周杰伦出席,完成这场武林王者的“双杰会”。此外,动作指导袁和平已经首肯赴约。这是“天下第一指”首次出席国内电影宣传活动。好莱坞打拼归来的他为人一贯低调,《卧虎藏龙》《功夫》等片在国内宣传时他都没有现身。

  为偶像分文不取

  周杰伦这首替偶像的电影度身打造的歌曲可谓倾尽心力,昨晚他在电台首播中说:“《霍元甲》这首歌我自己非常喜欢,因为结合了之前的中国风。中国风的歌曲其实每张专辑里都有,比如像以前的《龙拳》和《双截棍》,我把这两首歌的精华结合在《霍元甲》里面。见到李连杰本人,让我非常有灵感去写这首歌曲。”

  这首《霍元甲》的首播引起了歌迷的高度关注。音乐开始,锣鼓震天,轻快节奏的中式曲风和嘻哈风迸出远古的缥缈之感。一小段周杰伦标志性的“吐字不清”后,紧接着便出现一段高亢明亮的“女声腔”,令人惊艳。这是周杰伦首次在歌曲中秀出

京剧的“女声腔”,也体现了周杰伦唱功的一个飞跃。周杰伦自己也说:“替偶像的电影做歌,压力很大,这是一种甜蜜的负荷,是我音乐上的转折点!”

  为偶像谱曲的周杰伦不仅分文未取,而且灵感如泉,“做这首歌很快,看到杰哥那一秒,灵感就出来了,听杰哥谈电影表达真正的武德,我马上告诉作词的方文山,

歌词里一定要有‘不是做第一’、‘勇敢活下去’这些字……我出道6年,偶像始终如一就是李连杰,他的每部片我都看过,老早就幻想帮他的电影做配乐。我做这首歌没拿一毛钱,完全是崇拜偶像,圆与偶像合作的梦,但比做任何一张唱片都积极。”周杰伦用真诚注解好音乐的诞生。

  他将来能当导演

  听完电影主题曲,李连杰给予高度赞赏:“歌词已经传递了霍家拳谱的精髓与意义。”然而他也坦陈自己“听不懂”周杰伦的歌,“他唱歌快过我打拳,我是音乐白痴,42岁了,透过他,有机会让年轻人听听我的心声,这感觉真棒,好像重燃青春的活力。”武打巨星李连杰对于音乐天王的音乐创作才华竟然是全然的信服,他强调这次合作“是缘分”,“周董是孩子们的偶像,透过他的歌声,表达出人生的意义,这诚意已超过金钱价值。我也有过二十来岁的年轻时代,现在人到中年,为了重复一个道理,苦口婆心要讲很多话,但杰伦可以把我讲了20分钟的话,用一行字表达出来。”李连杰看了周杰伦为电影主题曲剪的MV,更惊叹周杰伦有当导演的潜质,主动请缨说:“将来别忘了找我做演员,让我不带任何负担,去演一些充满年轻激情的电影。”(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