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好莱坞本土票房89亿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2:32 东南快报

  

2005好莱坞本土票房89亿美元

  《星球大战3:西斯的复仇》剧照

  2005年的美国好莱坞票房仿佛坐上了超级滑梯,一蹶不振。据统计,2005年美国本土总票房收入为89亿美元,比2004年下降了5个百分点,是2001年以来
首次跌破90亿美元大关,创造了21世纪以来的最低纪录。此外,14亿人的总观众人数比2004年也下降了7个百分点,是199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2005年度北美票房和全球票房总榜上,《星球大战3:西斯的复仇》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分列第一和第二名。其他表现出色的电影还包括《世界大战》、《马达加斯加》、《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史密斯行动》、《金刚》、《纳尼亚传奇》、《蝙蝠侠:侠影之谜》、《全民情敌》和《婚礼傲客》等。

  2005年的影片数量虽多,但真正的佳作却屈指可数,这充分表明,过度饱和的电影市场已经分散了观众的热情,此外,上涨的门票价格、高昂的

汽油价格以及DVD、互联网和
电子游戏
等新娱乐方式的出现使观众不愿意到电影院看电影,从而也导致票房下滑。

  2006年的好莱坞将会发生什么变化,确实很难预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2006年好莱坞的电影至少看起来不会与2005年有很大不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