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季羡林回忆文集拒收版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2: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结集了一代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回忆文集的《此情犹思———季羡林回忆文集》在京首发。季老因年事已高未能出席会议,据该书编辑、季老学生梁志刚透露,在该书出版之际,季老将编委会撰写的丛书序言中,所有称呼他为“国学大师”“国宝级学者”的字眼全部删除,还担心该丛书销售不畅,故而拒绝收取版税。

  《回忆文集》是94岁高龄的季羡林先生近一个世纪曲折人生回忆文章的汇集,囊括
了先生的日记、怀旧文稿、游记以及一些专门记录先生与友人相知相处美好经历的文字。该文集分为5卷10编,收入近200万字,并配有200余幅珍贵图片,全书分“求知清华”“留学德国”“汗洒北大”等章节,立体而全面地反映先生丰富多彩、跌宕起伏的人生阅历,以及他对人生意义、文化发展、未来社会的思考和展望。

  据悉,该丛书将于本月14日上午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办售书纪念活动,届时,将有100套加盖季羡林先生签名章的图书现场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