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上央视三难胡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2:45 北京晨报

  ■雪耻《汉武大帝》 ■叫板前夫作品 ■抢夺《七剑》眼球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 央视大戏《七剑下天山》、《乔家大院》的播出时间终于落听,记者昨日从央视影视部得到消息,两部大戏都在春节后播出,《七剑》将于2月5日登陆央视八套,《乔家大院》则定于2月13日在一套播出。

  据记者了解,去年央视以《汉武大帝》作为开年戏,《马大帅2》作为春节档,中间相隔的时间太长,没有形成强大攻势,收视均不理想。所以今年在春节之前央视基本没有安排大戏出台,全力进攻“节后”,35集的《七剑》在正月初八登场,播出将近尾声时由一套的《乔家大院》接力,之后还有《白蛇传》、《范府大院》、《越王勾践》等“护驾”。

  胡玫去年的《汉武大帝》引起了很大争议,平均收视率也只有6%左右,而《大宋提刑官》、《亮剑》、《京华烟云》的平均收视均在8%至10%,差距较大,有负大戏之名。今年她又以《乔家大院》杀回央视,三个考验将等待着胡导。胡玫作为擅长大制作的电视剧导演,靠《雍正王朝》扬名,但是《汉武大帝》收视偏低,胡玫是否还能驾驭大制作成了一个疑问,《乔家大院》能否取得高收视为胡导赢回些面子,是考验之一;胡玫前夫苏舟去年的《白银谷》取得不错的口碑,苏舟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同样描写晋商题材的《乔家大院》寄予了很大希望,胡玫能否在这场同题作文中胜出,赢得“家庭德比”的胜利,是考验之二;电视剧《七剑》集中了赵文卓、于海、于承惠、计春华等国内最优秀的武打演员,几乎照搬了当年《少林寺》的所有人马,《乔家大院》能否与《七剑》抗衡,是对胡玫的第三个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