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 陈至立出席仪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1月9日晚,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向《程婴救孤》等十大精品剧目、《立秋》等19台精品提名剧目、《秀才与刽子手》等7部优秀剧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仪式,并为荣获十大精品剧目的院团授牌。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2年启动,今年是第三年度的评选。2004-2005年度精品
工程的开展,更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艺术追求与大众需求的和谐统一,在评审组构成、评审办法上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评选出的《程婴救孤》《黄土谣》《妈勒的天边》《红河谷》《云南映象》《班昭》《凌河影人》《红领巾》《生死场》《补天》等2004-2005年度十大精品,较好地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和谐统一,力求内容形式的雅俗共赏,在演出中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其中,《云南映象》两年中演出400多场,演出收入达2000多万元,并且随国家领导人出访国外。吕剧《补天》深入城市和农村演出达170场。儿童剧《红领巾》为少年儿童演出505场,观众达70多万人次。豫剧《程婴救孤》已被全国十几个文艺院团移植演出。2006年,精品剧目将在北京等地展演,进一步接受观众和市场的检验。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者观看了由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新编历史剧《程婴救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