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川《回家过年》闯进50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3: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土创作人阿文兴奋地透露,刚刚接到央视文艺部主任朱彤的电话,他创作的歌曲《回家过年》已经闯入春晚歌曲50强,极有可能亮相春晚。这是继巴蜀笑星张德高顺利入围春晚后,四川又一位本土艺人闯过重重难关。

  阿文介绍,央视文艺部主任朱彤前日下午专门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这首《回家过年》已从冲击春晚的700首原创歌曲中闯入了50强。昨日下午,阿文正赶着录制自己的专辑:“
我去年创作《回家过年》时根本没想到拿这首歌去冲春晚。我从川音毕业一直在成都发展,过年的时候不能回家,那种心情一般人很难感受,所以才写了这首歌表达自己想回家过年的心声。”没想到的是,这首歌在刚刚举行的中国西部音乐电视大赛上夺金后,四川网络电视台推荐他参加了央视春晚的角逐,结果一路闯关进50强。

  据介绍,《回家过年》的主题和《常回家看看》十分相似,只是阿文认为歌曲的旋律更加优美。不过,这首歌最终能否进入春晚,阿文已做好心理准备,“春晚节目组已告诉我越到最后竞争会越惨烈。好在这首歌即使最终落选,我也会将它纳入新专辑,在春节前推出。” 记者李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