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金刚》12日撼榕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5: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本报讯 《无极》、《千里走单骑》等几部贺岁片让2005年岁末的电影市场着实热闹了一番,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记者昨日从福建中兴院线获悉,1月12日,好莱坞魔幻巨制《金刚》就将在福州上映,这又是影坛的一个重磅炸弹,因为它不但是翻拍于好莱坞的经典影片,更是《指环王》名导彼得·杰克逊的圆梦力作。

  名导圆梦刷纪录

  在《指环王》系列大获成功之后,导演彼得·杰克逊开始圆自己儿时的“金刚”梦。耗资2.07亿美元的《金刚》终于问世,它的投资成本也超过了著名的《泰坦尼克号》,成为影坛有史以来的第一昂贵影片。而《金刚》去年12月14日在北美上映后,首周末取得了7000万美元的票房,并连续两周位居票房榜冠军。

  其实,早在拍摄《指环王》之前,彼得·杰克逊就计划重拍那个引领他走入电影殿堂的经典老片《金刚》,但是由于当时好莱坞多部怪物片如《哥斯拉》等都惨遭票房滑铁卢,因此临时叫停。而在拍摄《指环王》后,积累了大量经验和财富的彼得·杰克逊终于再次启动了这部影片。

  科技打造魔幻世界

  重拍《金刚》,彼得·杰克逊选择了“复古风格”,无论是角色名字,还是金刚在骷髅岛“英雄救美”大战3只暴龙的剧情,甚至片尾的台词都和旧版相同。但是影片的科技成分完全不同,仅仅拍摄一场“金刚大战3只暴龙”的戏,为了保证视觉效果和真实感,就花去了上千万美元,更别说“金刚爬上帝国大厦”好莱坞传奇镜头的重拍了。彼得·杰克逊给这个庞然大物找来了真人演员,并用两年时间将真人饰演的金刚用电脑科技做成身高几十米的怪兽,但又像一个活生生的动物。

  中国上映无限制

  因为在电影《金刚》中,情节设计惊险,有不少暴力拼斗的镜头,以及史前飞扬跋扈的恐龙及各种奇怪动物的吃人镜头,恐怖氛围渲染得很充分,而记者发现,和《哈4》一样,电影《金刚》在美国被分级为PG-13。

  据了解,PG属于警告级,要求13岁以下儿童由家长陪同观看,同时不适合10岁以下儿童。不过,记者得知,该片在引进中国后一刀未剪,而针对美国“13岁以下需家长陪同”的分级要求,中国发行方并没有类似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