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为偶像唱出花腔“女”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两天时间写出一首电影主题曲,周杰伦又创造出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晚8时,周杰伦今年最新单曲新鲜出炉,其为李连杰电影《霍元甲》创作并演唱的同名单曲在全亚洲50家电台同步首播。在风格类似《龙拳》的中国曲风中,有一段令人惊艳的周杰伦“花腔女声”。与此同时,李连杰也毫不吝惜地“献声”,在歌中来了一段颇具气势的独白。不少歌迷第一时间听完这首歌后都非常激动,大都给它打出高分,尤其对周董的“女声”赞叹有加。

  几天前,周杰伦和偶像李连杰在香港会面,“一曲千金”的周杰伦此番为影片《霍元甲》谱曲和演唱甚至一文不取。周杰伦表示,钱是身外之物,只是希望自己的创作能体现出李连杰的想法,能得到偶像的认同和喜欢。“一直以来,李连杰就是我的偶像,他主演的所有影片我都十分喜欢,也幻想过给他的电影配乐是怎样的一种情形。”也许是偶像赐予的力量,周杰伦仅仅两天就创作出了这首同名主打歌,这不禁让人更加期待能尽快听到这首作品。

  昨晚8时左右,终于到了全亚洲50家电台同步首播《霍元甲》的时刻,由于内地电台没有包括在内,不少歌迷只得守在电脑旁在线收听。也许对偶像的作品特别重视,周杰伦特别在歌曲前来了一段“感慨”:“《霍元甲》这首歌我非常喜欢,因为结合了之前的中国风。中国风的歌曲其实之前我的每张专集都有,像《龙拳》《双截棍》。这次我把两首歌的精华结合在《霍元甲》这首歌里面。当然,最重要的灵感还是来自李连杰的电影。见到李连杰本人让我非常有灵感,两天就写出了这首歌,希望大家喜欢。”接着便是一阵很具中国特色的鼓声,长笛和其他乐器组成的前奏,一听就让人脑中浮现各种武打场面。如果说前段部分仿佛有《双截棍》和《龙拳》的影子,但接下来听到的完全让耳朵“惊艳”。一段加入现代韵律感的京剧花旦唱腔,立刻让人为之一震,而这段“女声”竟然是出自周杰伦之口!游刃有余的假音,很特别也很好听,这也是周杰伦首次尝试女声唱腔。歌曲后半部分,李连杰也突然“粉墨登场”,用低沉的声音念出一段独白:“通过竞技我们可以发现和认识真正的自己……”,和歌曲意境可谓配合得天衣无缝。

  听完歌曲,很多歌迷都开始在网上疯狂发帖抒发自己激动的心情,绝大部分都打出了高分。尤其是对周杰伦的假音赞不绝口,有的下载后反复听了十几遍,“简直绝了”,副歌部分的“霍霍霍霍霍霍霍,中国人永远都不低头,最强的对手就是自己。”也被歌迷称做是可以替代“哼哼哈兮”的经典之作。据了解,这首《霍元甲》将收录在周杰伦的最新EP大碟中,预计将于20日与广大歌迷见面。

  记者获悉,将于1月25日上映的华语大片《霍元甲》已定于20日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式,片方正在积极邀请周杰伦出席,完成这场“武”林王者的“双杰会”。同时,片方还透露,武术指导袁和平也将出席《霍元甲》的首映仪式。本报记者伍翩翩上海《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