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文学还是无序记录——部分评论家和网友对“博客文学”有不同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尽管“博客文学”已经在最近表现出了强有力的出版潜力,然而网友、部分出版和评论家对于“博客文学”的出版前景却有不同的观点。

  一些出版界人士十分看好博客出版的前景。有人分析,博客图书出版至少有两种模式可以考虑:一种是网上已经汇集了一定人气的优秀作品,通过网友自发性的评论,编辑可以看出其中的出版价值,拿来出版;另一种是试读版方式,一部图书作品,用连载的方式挂
在网络上,收集信息和评论,最后根据连载进行相关分析,以作为编辑、营销和发行的参考。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博客文学”只是商家炒作的一个概念,“博客文学”实质属于网络文学,就如博客是网络工具的一种,“博客文学”也只是网络文学的一支,和其他网络文学形式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更有评论家批评,目前以文学为主题的博客不少是日记类的个人情感、生活等无序的记录,离文学还相距甚远,很难称之为文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