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地祥云》将来沪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伍斌 实习生 黄培莉)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天地祥云》,昨天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推介到上海。他表示:“阔别申城两年,我们希望在热闹祥和的新春里把最纯正浓郁的民族艺术带给上海观众。”晚会将于25日至27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

  《天地祥云》是中央民族歌舞团新近端上舞台的大制作歌舞。演出跨越沙漠戈壁、雪域高原、南北边疆,以高科技舞美制作呈现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如多声部小合唱《山谷
》中,真实的山泉从台口汩汩流出,坠入虚拟的山谷;开场舞蹈《吉祥家园》中,象征吉祥与财富的大雨从天而降,这场大雨由500斤大米仿制而成。

  晚会在纯朴自然的民族音乐中融合了Hip-hop、新民歌等多种现代音乐形式,“轮回”乐队前主唱吴彤、彝人制造、女子十二乐坊演员雷颖等众多知名少数民族艺术家将一一登场,腾格尔则将献上自创新歌《月亮挂在天》,寄托对家乡和故人的思念。晚会还有一大亮点是来自蒙古族的“呼麦”长调,这种失传100多年的罕见民族唱法,本应由蒙古族男子演唱,如今却由一位蒙古族少女演绎,歌声令人叫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