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评人评选《卡波特》为2005年最佳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专电美国电影评论人协会7日公布该组织评选出的一系列2005年电影奖,根据作家杜鲁门·卡波特传奇故事改编的电影《卡波特》获得最佳影片奖,惊悚片《暴力史》导演大卫·柯南伯格获最佳导演奖。

  《卡波特》以12票对11票的一票优势击败《暴力史》获得最佳影片奖,在《卡波特》中饰演作家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在《一往无前》中饰演乡村歌手
约翰尼·卡什的妻子琼·卡特·卡什的瑞茜·威瑟斯彭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由费斯·阿金导演、讲述德国一个第二代

土耳其移民家庭故事的影片《勇往直前》获得最佳外语片奖。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科幻影片《2046》获得最佳摄影奖。讲述离异家庭故事的《鱿鱼和鲸》获得最佳编剧奖。纪录片《灰熊人》获得最佳非故事片奖。

  最佳男配角奖被埃德·哈里斯夺得,他在《暴力史》中饰演一个匪徒。艾米·亚当斯凭《六月虫》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