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讯:恐怖片《客栈》异军突起称雄北美票房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8日专电(记者曹卫国)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8日公布的估计数字,本周新上映恐怖片《客栈》在周末3天的票房收入为201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2006年推出的第一部票房榜冠军影片,也打破了北美电影票房榜上持续数周的两强相争的格局。

  低成本恐怖片《客栈》(HOSTEL)的异军突起,结束了4周来大片《金刚》与《纳尼亚传奇》在票房榜冠军位置的拉锯,续写了恐怖片作为好莱坞最赚钱影片的神话。

  《客栈》由独立片商狮门电影公司制作发行,拍摄成本不足500万美元。影片讲述两名美国大学生到东欧自助旅行,在斯洛伐克境内一个偏僻小镇的神秘旅馆中遭遇激情、暴力与死亡的故事。

  《客栈》一片由影坛怪才昆汀·塔伦蒂诺担任执行制片,大牌制作人的名声成为影片发行过程中的一大卖点。

  本周末票房榜上其他影片的排序变动不大。迪斯尼的《纳尼亚传奇》与环球电影公司年末巨制《金刚》票房收入分别为1540万美元和1250万美元,分列票房榜第二和第三名。这两部影片曾在去年底前后几周内轮流坐庄票房冠军位置,它们的北美总票房分别达到了2.48亿和1.93亿美元。

  由大导演杰克·彼得森耗资2亿多美元打造的《金刚》的北美票房表现低于发行商先前的预期,不过该片在海外市场高歌猛进,票房收入已超过2.72亿美元。

  本周北美票房榜第四、第五名是喜剧片《新抢钱夫妻》和《儿女一箩筐2》,它们的收入分别为1220万和830万美元。

  华人导演李安的奥斯卡夺奖热门影片《断臂山》随着放映影院数目的增多本周首次重新进入票房榜前10名。该片周末3日的票房收入为575万美元,排在第9名,其单个影院的平均票房收入约为1.2万美元,依然遥遥领先于其他影片。

  《艺伎回忆录》则以600万美元列周末票房榜第7名。

  2005年,北美电影市场的票房收入呈同比下滑趋势,全年电影观众人数比上一年下降7%。

  不过,刚刚过去的周末为好莱坞的2006年开了个好头,最卖座12部影片的总票房为1.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