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旦后票房遭遇寒流 北京降价广东平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53 南方网

  元旦过后影市冷淡,为抵抗这股票房“寒流”,北京新影联院线率先打出“降价牌”,在当地引起反响。不过广东影市仍是风平浪静,虽然各影城承认票房有所下滑,但表示绝不降价,而是期待本周四上映的美国大片《金刚》给影市带来的冲击波。

  从1月7日到1月11日,新影联旗下20多家重量级影院的电影票价是平时的一半,最低为15元,创下北京城看大片的最低票价。北京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说,由于市场上几部贺岁大
片的上映时间集中在2005年12月中旬,不像前年《功夫》直到圣诞节才开始全面公映,导致今年市场的后劲格外不足,元旦后平均日票房是12月份日票房的1/5。要应对这个没有新片的空当,吸引观众的最佳策略就是低票价。

  广东业内对于这

股票房“寒流”的反应却是相当平静,各影城都没有做出特别的降价措施。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认为,北京的院线降价是遵循当地市场规律所作出的调整,但广东有自己的情况:“不可否认这段时间票房有所下降,但是广东影市向来发展比较平稳,票房的前后落差没有北京那么大,其中《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这两部片在广东的后劲明显要比北京足。接下来就有《金刚》、《购物狂》、《野蛮秘笈》、《霍元甲》等片要上映,电影市场马上就热闹起来。”

  中影南方新干线副总经理邱晴则表示广州各影城的票价已经相当灵活,没必要特别降价:“一直以来我们的票价政策都很灵活,周三晚上半价场、平时早上的特价场、会员优惠场……各影城都已经有各自的票价优惠措施,不用再作出特别调整。”她又表示,北京的降价热只是《金刚》上映前的一次促销手段,不会形成降价风潮。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