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子星惺惺相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第 71届纽约影评人协会电影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纽约举行。两位华人导演大放光彩,李安的《断臂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三项奖;王家卫的《 2046》也获得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两项奖,两人在影评人心目中的分量不言而喻。

  正在纽约为新片搜集资料的王家卫特别出席颁奖典礼,他上台领奖致辞时表示:“
能获奖是莫大的荣幸。我要感谢《 2046》的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们出色的表现,还有电影公司对本片做出的杰出贡献。最重要的是感谢我的家人不曾间断的爱与支持。”

  在现场,李安提及他与王家卫的第一次见面,那是在 1991年参加中国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两人分别以《推手》与《阿飞正传》入围。李安说:“我那时就听说很多有关《阿飞正传》的好评,后来去看了这部影片,当时我觉得自己好像有做了场梦的感觉。十年后我看到《花样年华》,之后又看了《 2046》,感觉这三部影片里的梁朝伟是同一个角色的完整呈现,实在不可思议。”王家卫也说李安的《断臂山》是他心目中 2005年的最佳影片。两位华人导演同在世界影坛绽放光芒,堪称今年电影圈的佳话。

  被问到出任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一事,王家卫则表示,其实戛纳电影节已经多次邀请他,过去都因为时间不允许而婉拒,今年正好时间许可,就答应了。对于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华人评审团主席,王家卫强调:“电影是无国界的,能担任这个职务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而且是全球华语影人的荣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