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宫夕照》“帝妃”撷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09 每日新报

  萧蔷扮演的郑贵妃

  表现明万历年间“廷击案”、“红丸案”、“移宫案”三大案的古装电视剧《明宫夕照》正在横店拍摄,台湾地区第一美女萧蔷在剧中饰演郑贵妃,张晨光出演万历皇帝。在紧张的拍摄过程中,萧蔷闲时也不忘为大家讲笑话,使紧张的气氛一扫而光。

  萧蔷当奸妃

  《明宫夕照》中萧蔷扮演的郑贵妃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当上太子而不择手段,干了不少坏事。萧蔷说:“以前我没演过这类角色,《一帘幽梦》里的绿萍恨自己的丈夫、妹妹,但也只是悲剧人物,还不能算是反派。接拍《明宫夕照》是因为我对演反派很有兴趣,这种极端的角色最能展现演员的实力。”

  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一次休息的时候,有两个“太监”在向萧蔷表决心“我们生是您的人,死是您的鬼”。当时萧蔷瞟了一眼说话的“太监”说:“得了得了,我知道了,你下去吧。”说完,她随势向另一个“太监”抛了个媚眼。原来,刚刚那个“太监”忘了词,被萧蔷说了一句,这会儿萧蔷是在哄他。

  在拍摄现场,萧蔷是绝对的焦点,她会很好地与工作人员相处,演戏也很认真,时常会扮个鬼脸,吐吐舌头,撒撒娇,经常逗大家发笑。

  张晨光被迷倒

  《大清后宫》《梧桐相思雨》等电视剧使金钟影帝张晨光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喜爱,对于这部《明宫夕照》,张晨光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和萧蔷合作,“我发现,她特适合演郑贵妃这个角色,而且她的戏演得也非常好,把我的戏瘾也逗起来了。”另外,张晨光还表示,以后会接更多来自内地的电视剧,让观众近距离了解自己。

  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