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风景同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3:08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普普通通的山石、森林中寻常的小溪、冬雪池塘里残破的荷叶、教堂上空飘浮的云,即便是山脚下一片自生自长的蕨,在著名油画家萧沛苍笔下也获得了盎然生机。昨日,在湖南省书画研究院展出的“与风景同行———萧沛苍油画展”,以其富有个性的艺术语言,深厚开阔的精神品格,给星城观众带来了真正的艺术享受。

  萧沛苍是湖南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美术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
协第六届副主席,第七届名誉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他的风景油画多以山石、小溪、树木、老窗等这些自然界中常见的一景一物入画,以敏锐的光影捕捉,层次丰富的构图,反观出画家对自然、对生命发自心灵的感悟与思考,具有不同寻常的艺术魅力。

  这次展出的80 幅作品,有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的《山石》、《窗》系列作品,更多是萧沛苍近年来的新作,令观众品味无穷。省会文艺界人士纷纷来到展厅,赞誉其作品是来自心灵的风景,有中国的文化品格之美。萧沛苍还是一位优秀的出版家。他曾出任湖南省美术出版社社长,主持出版了大量有影响的中国当代艺术丛书,2000年他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出版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