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书”没有书香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16 新民晚报

  □吴文元

  现在“金书”越来越多,而一本“金书”的价格也起码在万元以上。虽然价格十分昂贵,据说销路还十分看好,有的“金书”尚未上市,就预定一空。

  “金书”的真正价值,那就是收藏,把一些经典著作制作成“金书”,爱书者和收
藏爱好者当然十分欢迎。只不过,在“金书”的销售中也有一股暗流,那就是有一些人成十上百地购买“金书”,既不是为了阅读,也不是为了收藏,而是为了送人、搞不正之风。接受一本“金书”,拿在手上并不显眼,价值却很高,而且可以升值,还捞一个“爱读书”的美名。

  读书、赠书本是雅事,而现在热销的“金书”没有书香味,倒是名副其实地沾上了浓浓的铜臭味,令人叹息。“金书”绝非普通读书人所能问津,还是少作些炒作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