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16 新民晚报

  

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飞机

  1月12日起,好莱坞影片《金刚》将在全国上映。这部长达3个半小时的电影将好莱坞商业大片的各种元素运用得炉火纯青,在称霸北美票房之后又在金球奖和奥斯卡奖的评选上呼声颇高,相信该片在中国电影市场上也将有一番作为。

  特技以假乱真

  由彼得·杰克逊导演的《金刚》脱胎于1933年版的《金刚》。梅里安·库珀用68万美元拍出那部黑白片虽然简陋,但已成为电影史上的传世杰作,并带动了传奇电影的潮流。而此番挟《指环王》三部曲余威的彼得·杰克逊投资2亿多美元拍摄的《金刚》更是气势如虹,该片不仅在原有的“猩猩加美女”故事模式上加以发挥,还让恐龙和史前巨虫来助阵,金刚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飞机的高潮戏更是将视觉和煽情元素结合得恰到好处,令人叹为观止。与《指环王》的全魔幻场景相比,介乎写实和幻想之间的《金刚》更能显示出好莱坞以假乱真的特技水准。

  故事巧妙生动

  将商业电影研究透彻的彼得·杰克逊自然深知故事对于电影的重要性,《金刚》以大工业时代为背景,使故事具有了寓言性和社会意义。影片一开始,就用恢弘的背景音乐交待了战后经济大萧条的时代背景,刻画了一群孤独贫困却又怀着梦想的“纽约客”,特别是对纯真的女主角安的刻画和代表工业化都市人卡尔导演的塑造,为金刚的悲剧埋下了伏笔。在不紧不慢地做完这些“功课”之后,云霄飞车,金刚斗恐龙、战飞机的强烈剧情才一一展现。

  情感打动观众

  当年的《金刚》之所以能够名垂影史,是因为它表现了都市人的情感追求。新《金刚》不仅表现了老《金刚》所追求的纯真之爱,还透露出现代都市人无法沟通的苦闷和孤独,以及被日益琐碎的工作和生活磨灭的孩童般的单纯和执着,这种感同身受的强烈而复杂的情感也深深打动了观众。本报记者周铭

  《金刚》剧照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