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刚》试映一片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4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电影《金刚》即将于1月12日上映。昨日,在小范围看片会上,观众被银幕上的温情、搞笑、惊险、刺激、震撼所感染。尽管片长3小时零7分钟,但《金刚》却牢牢地把观众拖在座位上,中途没有一人退场。

  《金刚》是根据上世纪30年代老片翻拍的。大萧条时期,一帮人乘船拍电影,无意中泊岸骷髅岛。在那里遭遇一只巨大的猩猩,同去的女主角落入猩猩手中。几经周折,大猩
猩被带到文明社会,大闹纽约……

  影片大致分为三大块。虽然开头略显沉闷,但很好地铺垫了神秘气氛;中间篇幅华丽紧凑,各个场景精彩不断。导演杰克逊充分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制造出暴龙和许多节肢怪物,加上真实的特技效果,使在场观众不时发出惊叫声。特别是金刚与暴龙的武打场面,招招狠毒,拳拳致命,异常血腥。然而,惊悚过后是震撼,随着金刚和女主角的感情越来越深,人类征服它的手段也越来越残忍,影院渐渐陷入沉默,大家都为金刚的命运捏着一把汗。片中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在结尾:金刚因为受伤过重无法站立,在它即将坠落帝国大厦时,和女主角深情对视,强烈

地震撼着观众的心。

  导演彼得·杰克逊因为拍摄《指环王》三部曲而声名鹊起,也因此获得重拍《金刚》的机会,最后表现不负众望。除特技和声效外,《金刚》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将大猩猩金刚和美女的感情戏刻画得细腻饱满,特别是在山顶一起眺望夕阳的一幕,被一些观众誉为最浪漫的银幕画面之一。

  相关链接1

  《金刚》之抢眼看点

  本报记者钱杰

  看点一:“美女野兽”生死相恋

  《金刚》讲述了一个凄美而悲壮的“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在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事业陷入瓶颈的电影制作人卡尔·丹汉为了寻找灵感,和失业的百老汇歌舞剧演员安·黛洛、剧作家杰克·杜利斯考等剧组人员一起冒险到骷髅岛拍戏。安被岛上的土著人绑架作为祭品献给大猩猩金刚,庞大的大猩猩金刚对安起了怜惜之心,处处保护她并因此被剧组掳回纽约,但终为人类世界所不容,终于,在帝国大厦悲壮地死去。影片剧情融惊悚、爱情、动作、科幻为一体,环环相扣。

  看点二:逼真特技视觉盛宴

  新版《金刚》最大的亮点就是片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特技。影片中呈现的骷髅岛是个上亿年无人骚扰的世外桃源,当外面的物种已经进化出没尾巴、不长毛的人类时,这里却仍还是原始生物的乐园。这里有数万年形成的原始森林和暗无天日的沼泽,无数极度凶残的怪物藏匿其中,野人部落与远古恐龙并存、体型硕大的昆虫随时会向你发起进攻。尤其是金刚与恐龙的决战,堪称视觉盛宴。

  看点三:“尖叫美女”惹人爱怜

  导演彼得·杰克逊不光把2亿美金花在了特技制作上,也花在了明星阵容上。奥斯卡影后提名者诺米·华兹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在片中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如果说1933版的《金刚》中女主角安只是一个性感和美丽的化身,那么新版《金刚》让她的性格更加完整,“尖叫美女”娜奥米·沃茨那柔弱的外表和纯净的眼神格外惹人爱怜,她在金刚遭人类追杀时表现出来的勇敢更是光彩照人。

  相关链接2

  《金刚》之前世今生

  早在72年前,一只巨大的猩猩就一只手握着一位性感女郎,另一只手攀在纽约帝国大厦的尖顶上,向世人宣誓着自己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和永往无前了。1933年,好莱坞导演梅里安·库珀仅用68万美元塑造的这部黑白影片《金刚》,不仅在影迷们心中占据了崇高的地位,也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最令人难忘的经典,而且启发了后来的许多怪兽大片,如《怪物格斯拉》、《侏罗纪公园》等等。尤其是片中黑猩猩登上帝国大厦顶楼的镜头,创下了电影史上的第一,成为后来无数科幻动作片模仿的对象,就连近日横扫北美票房的迪士尼动画片《四眼天鸡》中也可以看到那再熟悉不过的经典桥段。

  1976年,约翰·吉尔勒明耗费相当于当今6500万美元巨资重新翻拍《金刚》,除了将金刚大战战机的场景从帝国大厦搬到世贸大厦外,其它故事发展和场景设置几乎与原版相同。但是,这部使用了当时最先进电影特技的《金刚》并未获得好评,被观众斥为“简单的幻想片”,与原版的《金刚》完全没可比之处。

  2005年,环球电影公司投资2亿美元重拍此片,并请来了《指环王》掌门人彼得·杰克逊当导演,在不改变1933版《金刚》剧情的基础上,用特技和明星豪华包装此片。(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