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靓颖昨晚录“神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25 北京晚报

  

张靓颖昨晚录“神雕”

  昨晚,超女张靓颖来到录音棚为内地版《神雕侠侣》录制片头主题曲,就在张靓颖录音的几个小时后,记者发现,这首名为《天下无双》的主题曲DEMO版(小样)便已曝光在DOFALA网站上,歌曲婉转高亢,对演唱者要求颇高。

  制片人张纪中告诉记者,《神雕侠侣》有片头、片尾两首主题曲,片头曲是张靓颖正在录制的《天下无双》,满腔柔情蜜意的婉约版,而片尾曲则是张纪中本人主唱,周华健、小虫、胡军、黄晓明组合的老“F4”伴唱的豪迈版男声大合唱《江湖笑》。张纪中笑言,“我一直喜欢唱歌,制作人小虫说我唱得不错,说不定以后就不拍戏了,可以改行当歌手啦。”如此一来,《神雕》播出之际,张靓颖、张纪中版主题曲的人气PK势必成为电视剧以外的又一热门话题。张纪中透露,北京电视台已经购买了《神雕侠侣》的播出权,计划春节期间播出。

  昨晚,张靓颖十点来到录音棚录制《天下无双》,在听过两次DE-MO版后即可跟唱,负责录制的词曲作者陈彤对她的表现相当满意。陈彤表示,与以往几部张纪中版武侠剧不同的是,这次的主题曲是在先确定张靓颖主唱后为其量身订做的,张纪中看中张靓颖的声音有张力又不失细腻的特点,提出主题曲要兼具流行传唱性和能体现张靓颖声色优势的要求。于是,最后确定的《天下无双》旋律简单上口,同时也有高难度的女声版highC留给张靓颖发挥特长。有趣的是,在DEMO版歌曲之中,有一段类似《笑傲江湖》刘欢版主题曲前的开场白,陈彤表示,这段吟唱是贯穿全片的核心旋律,名为“龙女之音”,并非交给张靓颖录制,而是要在DOFALA网站上征选出声音更加空灵飘逸的演唱者。《天下无双》的歌词描绘了小龙女与杨过的一段生死痴恋,副歌反复重唱“今生因你痴狂,此爱天下无双”。昨晚,前来录歌的张靓颖坦言,自己对《神雕侠侣》的情节了解不多,只知道是个动人的爱情故事。不过,对音乐颇有悟性的她在听过DEMO后告诉记者,“其实不需要词,好的乐曲自己也会讲故事,这首歌有两次转调,这代表情感起伏波动很大,唱这首歌时,我的内心充斥着很多情绪,一种快要爆发出来的感觉。”

  另悉,明天张靓颖的第一张专辑《张靓颖Jane·爱》将正式上市,这张EP唱片收录了《光芒》、《ToBeLove》、《逆时针》并赠送张靓颖年历,这是超女个人的第一张唱片,也是2006年第一张热门唱片。金力维 文刘航

  摄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