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刚》今日将全国启映 重拳出击霸占影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今日起,2006年海外分账第一大片———《金刚》全国启映。比起老彼得当年《指环王》的风光造势,《金刚》在国内的公映显得异常低调。除了北京的“丛林派对”首映式外,这只“催泪”大猩猩将在44只拷贝的护航下“孤独”走进上海影院,用实力作最好的证明。

  今日上海孤独启映

  据《金刚》发行方之一中影公司透露,今天在北京东方广场举行的“热带丛林”主题派对将是《金刚》在国内的唯一首映式,主办方按照影片中的布景将现场设计成热带丛林的风貌。一个高约5米的“金刚”模型将屹立现场。而上海原定的几个首映式方案因时间仓促被迫取消,原本院线设计制作一个高7.6米和“金刚”等大的大猩猩放置在港汇广场内迎接首映,甚至还考虑以一定比例制作“金刚”攀上“帝国大厦”的场景模型。由于片方和院线不愿让一个“缩水”的大猩猩充数,这两个方案最终都被迫忍痛放弃。同时,由于不是全球同步上映,上海大部分影院觉得零点首映“毫无意义”,所以《金刚》今天起按日常情况平淡放映。

  重拳出击霸占影厅

  轰轰烈烈的首映式和愈见冷淡的零点场早已让上海观众产生“大片疲劳”,而《金刚》的低调启映也证明片方完全信赖它的品质保证。

  据悉,片长三小时的《金刚》在中国公映时几乎未作删减,上海影院的票价也基本控制在90元左右。虽然影院单厅放映场次大幅度下降,平时单厅单日可放映7到8场,现在只能排4场,但多数影院都拿出绝大多数的影厅来招待《金刚》。如永华影城70%的放映厅都会排给《金刚》,其余厅则继续放映《无极》《情癫大圣》《千里走单骑》。但毫无疑问,《金刚》出击也标志着这几部后劲渐弱的贺岁片将逐步退出舞台。据院线分析,《金刚》的口碑目前为止还没有超过《指环王》,加上盗版和网络下载虽质量低劣但来势凶猛,因此上海本地对《金刚》的票房预计是希望能够突破千万。

  评论

  金刚不坏的致命温柔

  金刚是强大且伟大的。野兽跨越一个世纪,击穿时间和文明的无形墙卷土重来,再次死于美丽之手,也用温柔和孤独杀死了银幕前那些无知的骄傲。

  金刚不坏,是一种超越。9岁记忆中的吉光片羽,被老彼得用高科技拼出一个遥远而古老的传说。“是美女杀死了野兽”,金刚从帝国大厦顶端坠落后,导演依然用1933年旧版本的经典台词结束了整部电影。即便片头那句阿拉伯谚语“野兽见到美女也不能自拔”是伪造的,也丝毫不影响其真理性。70年前,“金刚”是兽性极致的森林之王,是黑白科幻世界中的无冕之王;今时今日,金刚是雄性极致之美,穿越钢筋混凝土的保护层,直抵我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那声在帝国大厦顶端的跳跃起的咆哮,让骄傲自诩的我们溃不成军。

  金刚不坏,是一种回归。事实证明,“金刚”强于肉搏,更擅长催泪。“美女与野兽”的另类爱情、奇幻之旅的视觉冲击、气势磅礴的音效配乐,都是《金刚》超越《指环王》系列的底牌。那个为了电影执著到癫狂的导演卡尔何尝不是老彼得自己,他学会了自嘲。在奥斯卡黄袍加身后,“彼得大帝”更回归到一个男人的本位,平静地讲述内心的渴望,然后让观众感觉到一种久违的幸福感。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