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交音乐季谭利华压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3: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1月15日和1月22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谭利华的指挥下,为首都听众献上本音乐季的最后两场交响音乐会。这两场音乐会的最大特点是分别邀请了华人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陈曦、张堤,分别在15日和22日的音乐会上演奏门德尔松和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

  年仅17岁的陈曦荣获素有“音乐界奥林匹克”之称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小
提琴比赛首奖,成为该项世界顶级的小提琴赛事自举办以来年龄最小的获首奖选手。2005年9月18日,斯特拉底瓦里名琴协会创始人兼主席富喜先生在紫禁城太和门为陈曦举行授琴仪式,将闻名遐迩的“红宝石”古董名琴正式授予陈曦使用。陈曦是有史以来获赠“红宝石”的第一位中国人,也是获得授权使用由斯特拉底瓦里本人亲手制作的古董名琴的为数不多的中国小提琴家之一。此外,在1月15日的门德尔松作品专场音乐会上,乐团还将演奏《芬格尔山洞》序曲和门德尔松的经典交响作品——A小调第三“苏格兰”交响曲。

  演奏技巧娴熟、感情真挚热情奔放的张堤1986年2月在加拿大音乐节比赛中获得全部最高奖项,加拿大总理亲自授予“优秀青年奖”及“加拿大特殊人才奖”。他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特别是1990年在莫斯科举行的柴可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成为唯一获奖的华人小提琴家,并被前苏联广播电台评为“对柴可夫斯基作品有深刻理解的最有发展前途的青年音乐家”。而1月22日的音乐会上,乐团还安排了大量欢快的乐曲以庆祝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