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协推荐十首优秀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1:1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在广泛征集创作歌曲的基础上,经过认真选择,决定向社会推荐2005年度十首优秀创作歌曲,并欢迎各界提出修改意见。

  近十几年来,我市歌曲创作成绩斐然,出现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在群众中广为流传的优秀歌曲。《天海长城》、《英雄》、《踏歌起舞》、《送你一束红月季》、《的哥畅想好生活》、《今天的你》等先后荣获中宣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

  今年推出的十首优秀推荐歌曲是从征集到的几百首歌曲中精选出来的。它们是:《大有希望》(蒋开儒词、肖白曲)、《踏雪迎春》(集体词、刘聪曲)、《手拉手》(李幼容词、万隆曲)、《走进辉煌》(耕夫词、刘聪曲)、《永远在我心》(易茗词、徐沛东曲)、《南迦巴瓦峰》(李官明词、刘彭杰曲)、《甜甜大家园》(郑南词、石瑞生、冯国林曲)、《绿色阳光》(耕夫词、戚建波曲)、《农民,我亲爱的兄弟》(纪连祥词、杨国良曲)、《为祖国守岁》(车行词、戚建波曲)。这些歌曲有的已在中央电视台以及一些省市电视台播出;《为祖国守岁》由市委宣传部制作成MTV,阎维文曾在去年央视春节文艺晚会上演唱;《永远在我心》由戴玉强录制,并在很多大型演唱会上演唱,《踏雪迎春》、《绿色阳光》由雷佳录制并在各地舞台上演唱。天津音协希望通过此次推荐活动,使这些歌曲更加完善,进而发挥更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