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队与“梦7”同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0 南方都市报

  男篮世锦赛抽签揭晓,冠军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门票

  中国队与“梦7”同组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006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日本举行。中国男篮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塞内加尔。

  本届男篮世锦赛将于2006年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五个不同的城市举行,根据赛程,中国男篮8月19日将在日本札幌首战意大利,接下来四天依次对阵美国、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本届比赛从以前的16支队伍扩充到24支,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四个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淘汰赛,本届比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参赛资格。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几支队伍中,有梦7队之称的美国队与意大利队是比较强的对手。”在说到世锦赛中国男篮的目标时,李元伟表示:“现在说这个问题还太早,距离比赛还有半年的时间,而且这不是我一个人就能确定的。”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则说,中国队所在的D组整体实力位居四个小组的第二位,立陶宛领衔的C组实力最强。说到中国队的目标,胡加时认为:“我们只有在确保第四名的基础上争取第二名和第三名,才可以保证在淘汰赛阶段避开种子队,在这个基础上才可能争取进前八。”

  据了解,CBA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就要开始进行集训,备战世锦赛,据胡加时透露,中国男篮在集训期间将会安排12场到15场与高水平球队的对抗,“我指的这些热身赛是与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对抗,这主要也是希望通过与高水平的球队比赛来增强中国男篮的对抗能力,而比赛对手我们会逐步进行安排和确定。”

  (田地)

  声音

  尤纳斯:对阵美国并非毫无悬念

  本报讯中国男篮的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目前正在带领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在欧洲男篮联赛和希腊国内联赛两线作战,在男篮世锦赛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尤纳斯谈了小组分组形势和中国男篮的任务。

  对于中国队的五个对手,尤纳斯第一反应是“没有弱队”。“这五个对手中,没有实力差很多的队伍。”尤纳斯说,“对于我们而言,应该去拼每个对手。因为要知道,在世锦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你根本不要想会遇到什么弱队,每个对手都相当难对付,中国队在男篮世锦赛上打比赛,并没有优势可言。”

  尤纳斯逐一分析了小组赛五个对手。对于美国队,尤纳斯表示,关键取决于美国队派什么样的队员打男篮世锦赛。“毫无疑问,就球员个人实力和水平而言,美国队的实力要比其他队伍更强一些。”尤纳斯说,“但是篮球是一项整体运动,美国队具体实力怎么样,得看哪些球员代表他们打比赛。对阵美国队,并不代表其他球队没有机会。”

  对于来自欧洲的两支球队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尤纳斯非常看重,“欧洲队伍很难对付,因为他们是讲究整体的球队。”尤纳斯说,“斯洛文尼亚在上届锦标赛上表现出色,他们队伍中有7名来自NBA的球员,意大利是一个篮球传统很好的国家,他们也是欧洲的强队。”不过,由于尤纳斯在欧洲执教,所以在这个方面,中国男篮还是有一些“情报”上的优势。“我很了解这些欧洲球队,也认识很多欧洲球员,这应该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吧。”尤纳斯说。

  对于来自美洲的波多黎各和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尤纳斯没有半点轻视。“我们在去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上曾经与波多黎各队交过手,他们是一支很善于拼的球队。但是可以预计的是,参加男篮世锦赛的波多黎各实力将更强,他们会派更加强大的队伍参赛。”尤纳斯说,“至于塞内加尔,我不是特别了解,所以不好评论。但是非洲队伍的进步都非常大,所以我们同样不能忽视他们。”

  对于中国男篮从小组出线的机会,尤纳斯表示:“参加比赛,你永远有机会,关键在于你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我希望自己可以带领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在淘汰赛上取得好成绩。但是这取决于我们在今年的备战工作中,整个队伍的提高和改善。”

  (新科)

  分组结果

  A组:阿根廷、委内瑞拉、法国、塞黑、黎巴嫩、尼日利亚;

  B组:西班牙、巴拿马、德国、日本、新西兰、安哥拉;

  C组:立陶宛、巴西、希腊、

土耳其
澳大利亚
、卡塔尔;

  D组: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中国、塞内加尔。

  中国队员:不了解对手,很难评价

  本报讯抽签结果出来后,中国队的队员们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分组情况。杜锋在提到对手时说:“我们对对手的情况还不了解,但是从以往的比赛来看对手的实力很强,这样的比赛要打了才知道。我最近主要想的就是怎么打好联赛,国家队的事情还没有想,这都是领导和教练关注的事情,我现在主要还是想怎样在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朱芳雨则认为虽然中国队的水平比两年前有了提高,但还没有优势,“只能是立足于拼吧!”他感叹着。

  因为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从16支增至24支,所以很多队员认为对中国队来说难度更大了。李楠说:“美国队就不用说了,其他队伍我很难讲,像斯洛文尼亚和塞内加尔这样的队伍,以前都没有碰过,很难说他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莫科认为:“国外的一些球队几乎一年一个样,根本没办法预计他们哪个队的实力强还是弱,队员变化特别大,根本没办法评价。”

  刘炜在得知结果后说:“不管面对谁,对手多么强大,我们在比赛中不能丢了自信,必须打出自己的水平。”

  (科科)

  战史

  中国VS美国(0比8)

  1982年世锦赛:中国73比96美国

  1984年奥运会:中国48比97美国

  1986年世锦赛:中国81比107美国

  1988年奥运会:中国57比108美国

  1994年世锦赛:中国77比132美国

  1996年奥运会:中国70比133美国

  2000年奥运会:中国72比119美国

  2002年世锦赛:中国65比84美国

  中国VS波多黎各(2比2)

  1978年世锦赛:中国104比107波多黎各

  1986年世锦赛:中国98比84波多黎各

  1992年奥运会:中国68比100波多黎各

  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91比80波多黎各

  中国VS意大利(1比4)

  1978年世锦赛:中国95比125意大利

  1986年世锦赛:中国87比98意大利

  1990年世锦赛:中国76比115意大利

  2000年奥运会:中国85比76意大利

  2004年奥运会:中国52比89意大利

  中国VS塞内加尔(0比1)

  1978年世锦赛:中国79比89塞内加尔

  中国VS斯洛文尼亚(未交过手)

  图:

  国际篮联秘书长褒曼(右)将美国抽进D组。本次抽签用的是扇子,颇有日本特色。本报传真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