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利物浦越来越像切尔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0 南方都市报

  点眼

  记者刘春述评7比0是3分,1比0也是3分,阿森纳进了7个球,却也只是让他们在积分榜上同利物浦挪动同样的距离。这么说未免功利,而我也非足球的功利主义者。两个比分体现的是两种思路,贝尼特斯绝不会选择7比0,但温格就会。他是那种只要有机会就要求队员尽量制造悬殊比分的主帅,但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只是阿森纳无法在其他比赛中获得胜利、
无法在积分榜上获得理想位置的一种畸形反弹。站在全赛季的角度,这对现在的他们毫无意义。

  换了是切尔西,也不一定能在主场把米堡打成这样。这也许是阿森纳的骄傲,可这也正是他们的问题所在。没有连续性、缺乏对全局的把握,一阵低迷一阵神勇,一时清醒一时糊涂,碰到软柿子就拼命捏,在稍微强悍些的对手(如

博尔顿)面前就只能低头,主场龙客场虫的毛病特别明显。凡此种种都是年轻人的特点,也是夺冠大忌,所以温格也只能耐心等待球队的下一个成熟期。

  

利物浦真的成熟了,大家都强烈地感觉到这一点。只有成熟的球队才能有好名次甚至夺冠,贝尼特斯在长时间的摸索和努力后,终于把红军带上了正确轨道。如果红军能早一点有现在的素质,英超本赛季绝不会是切尔西一枝独秀。不过,成长是急不来的,穆里尼奥的成功之处就在于他早贝尼特斯一步让改造后的切尔西融入了英超。

  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是能从“干瘪的海绵中挤出一点胜利的水来”,英格兰媒体就是这样形容切尔西的。利物浦同热刺的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情形:双方势均力敌,对手防得你滴水不漏,但你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3分。这场胜利对利物浦非常重要,将奠定他们赛季末的亚军地位,也会使下月开打的冠军杯淘汰赛变得容易许多。相比之下如今的阿森纳和

曼联都欠缺这种素质,不久前两队在海布里大战了90分钟,结果还是在“均有获胜机会”的情况下交出了一张白卷。

  穆里尼奥说过,他其实并不喜欢切尔西的踢球风格,但这样的风格却是最适应英超、最有冠军保障的风格。他的观点是,一个优秀主教练是不应该以自己的好恶来打造球队的,而是要因地制宜。贝尼特斯本赛季也想通了这个道理,在大家都不强调防守的环境中完善防守,肯定是受益无穷的。只是他现在还无法像穆里尼奥那样使球队的本土气息再强烈一些,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想购买有实力又年轻的英格兰球员,问题是“他们都太贵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