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影评团公布05成绩表 预告奥斯卡影帝影后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29 中国新闻网

  

美影评团公布05成绩表预告奥斯卡影帝影后提名

  菲利浦·西摩·荷夫曼(好莱坞网站图)

  

美影评团公布05成绩表预告奥斯卡影帝影后提名

  玛莉亚·贝露 (好莱坞网站图)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最近,美国各大影评团体先后公布2005年最佳成绩表,从他们的选择不难估计到有哪些影片或演员会出现在本月底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上。谁有望成为奥斯卡影帝及影后已见眉目,值得留意的是当中有很多热门人选对国内观众而言,都是比较陌生的名字。

  菲利浦·西摩·荷夫曼热爆

  菲利浦·西摩·荷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这个名字听上去很陌生。但是,他凭《Capote》的演出已经拿下多个美国影评团体的最佳男主角奖,是今年奥斯卡影帝顶头大热。

  这位一九六七年出生,其貌不扬的“肥仔”虽然不是小生材料,通常只在影片中担任第二男主角或配角,但胜在演技精湛,专挑一些难度高、容易令观众记得的角色来演,例如他的成名作就是在《一举成名》(Boogie Nights)中饰演一位同性恋的场记。

  近年他亦参演过很多备受激赏的作品如《不日成名》(Almost Famous)、《人生交叉剔》(Magnolia)及《乱世情天》(Cold Mountain)等,很多人认为他是当今好莱坞四十岁以下的最佳男演员之一。

  而在新片《Capote》中,荷夫曼饰演美国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作家杜鲁门·卡波特(Truman Capote)。此君最著名的小说除一九六一年改编成由奥戴莉·赫本(Audrey Hepburn)主演的《珠光宝气》(《Breakfast at Tiffany's》)外,还有一部调查一九五九年肯萨斯州一宗真实灭门案的传记文学《In Cold Blood》,《Capote》描述的正是卡波特在写这本书时与其中一名凶手的关系。

  玛莉亚·贝露稳占一席

  三十九岁的金发女星玛莉亚·贝露(Maria Bello)凭加拿大著名导演大卫·哥连堡(David Cronenberg)的《A History of Violence》,已经分别夺得芝加哥及纽约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女配角奖,而在金球奖,她就获最佳女主角提名,预计奥斯卡提名名单必有她的份儿。

  玛莉亚·贝露在大学时主修政治,原打算成为律师,但后来参加了戏剧班,挑起了她的表演欲,毕业后她先参与舞台剧的演出,之后更进军电视圈。她最著名的演出是在电视片集《仁心仁术》(ER)的第三季中饰演医生。

  虽然近年贝露也参演了多部电影如《起尾注》(Payback)、《聚焦人生》(Auto Focus)、《暴火线13》(Assault on Precinct 13),并担任第一或第二女主角,但一直苦无表现机会,这次《A History of Violence》有望令她知名度大增。

  菲莉丝蒂·侯夫曼视圈早扬名

  除非是有看过电视剧《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观众,否则一定不知道菲莉丝蒂·侯夫曼(Felicity Huffman)是谁。这位四十三岁的女星在电视圈内颇有名气,虽然早在一九八八年已经参与电影《Things Change》的演出,但在电影圈的知名度犹如新人一名。

  二○○五年,侯夫曼凭《绝望的主妇》夺得艾美奖最佳喜剧女演员奖,今年则凭电影《寻找他妈……的故事》(Transamerica)获得不少电影奖项最佳女主角提名。她在该片中饰演一名即将成为真正女人的变性人,在接受最后一次手术前,竟然接到一名少年的电话;原来他是变性人仍是男儿身时,四出鬼混的产物……

  大卫·史特泰恩经验老到

  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演而优则导的《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备受好评,被认为是另一大热门——李安的《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的最大竞敌。虽然克鲁尼也有份参与演出,不过真正的男主角其实是五十七岁的大卫·史特泰恩(David Strathairn)。

  史特泰恩自一九八○年的《Return of the Secaucus 7》开始,跟美国著名独立导演尊西·耶斯(John Sayles)展开长期的合作关系,另外,他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亦经常在电影中以配角身份出现,包括《施活的遭遇》(Silkwood)及《幕后嫌疑犯》(L.A. Confidential)等。

  他在《Good Night, and Good Luck》中饰演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记者Edward R. Murrow,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参议员麦卡锡(McCarthy)反共反到社会笼罩着白色恐怖时期,跟他公开对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