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问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22 黑龙江日报

  彭英敏

  晚来的冬雪,那是春的嫁衣。缓缓飘缀的雪绒花,她摇曳着我心扉。大地涌动,预示我去迎随,冰絮拂来,诱我嗅她春的妩媚。春的味道淡化了人们所有的欲望,瞬间,脑海里盛满了儿时的画面,那画面贴满了祺联、福对,它似旧非新,却带来一年一度的快感。老人们已模糊了圣诞还是元旦,倒习惯了送来的鲜花,可骨子里却是红灯笼下那沉甸甸的节日
。当快乐依次排来,年夜饭驱走了洋快餐。小孩子说:你好,压岁钱!

  钟声沸开了锅里的饺子,也沸开了这年。顷刻,灯彩颜红,爆竹闹天宫。合不拢的喜悦啊,那是无眠的梦……

  过年了,又是一年。

  那原本并不瑰丽的生活,眼下却变得如此斑斓,所有的不快只是陪衬那喜悦的一闪。男人们坦然了曾让他羞涩的口袋,女人们频闪着时尚去逛年。父亲的酒盅里少了昔日的长叹,可静下心那深呼吸,依旧是母亲的老习惯……哎,不经意中度过了辛勤劳作的每一天。过年了,又是一年。平素匆匆的你我,相继放慢了脚步,或私语,或呢喃,或大声咏叹,咏叹那久违了的祝福,那是春天的祝福。这祝福如同天籁,云霄里洋溢着亲情、友情、割舍不掉的乡情……一时间,人们相拜,重复那世代传诵的吉祥。

  这是个梦幻的时代。天边可视,隔海可穿。那问酒、那问年、那美的传输肆无忌惮。拿起你的魔块吧!你好———触指一挥间!

  过年了,又是一年。

  祥和映遍中国红。

  人们围坐畅饮青山,叙说老祖宗的旧历年,听如目睹勾勒着新的期盼。当斟满的盛情溢出酒香时,脸颊上润泽了的红

葡萄酒尽显男儿豪情。

  不是我贪杯啊……这醉人的丰年!

  朋友,在这播种的日子里,我们与收获签约。不等枝头绽放,我们早已搭起了心灵上的互惠。

  此刻爱在春天里簇拥!

  这又一次祝愿,这又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