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零公里》冰川下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由上海祥盛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投资的影片《零公里》,自去年12月19日在新藏公路起点——叶城县“零公里”开机后,历经25天拍摄,于今年1月12日在乌鲁木齐一号冰川下杀青。

  该片以一个高原汽车兵与一位纯情少女的朦胧爱情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带有浓重悬疑色彩的故事。该片导演史凤和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知名导演。女一号姚琳娜现为解放军艺
术学院大三学生,出演过《红草滩》《爱你在心口难开》《考试一家亲》等影视作品,是位颇有潜力的新秀。

  剧组主创人员去年11月开始在全疆范围内选景找雪,经过4000公里的奔波后,决定在南疆新藏公路沿线实地拍摄。但在拍摄过程中老天爷却和摄制组开了玩笑,当需要拍摄雪景戏时,多雪的昆仑山却见不到雪,剧组奔赴帕米尔高原也找不到理想的雪景,不得已摄制组又转场1500多公里来到乌鲁木齐后峡一号冰川下,但初期看好的雪景却又融化得斑斑驳驳,无奈只得用人工营造大雪的环境。女一号姚琳娜的哭戏拍摄得更是艰难,她台词还没说完,流出的眼泪就结成了冰挂在脸上。每天十几小时的外景拍摄结束后,大家的脸全变成了青紫色。

  全片拍摄结束后,摄制组全体人员都感觉经历了一场剧中主人公单车王遭遇的生死劫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