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架构湖南美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49 长沙晚报

  

架构湖南美术

  艺术爱好者在仔细品赏画作。田芳摄

  本报讯 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湖南书画研究院、湖南师大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架构——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美术作品展”昨日在湖南书画研究院展厅开展
。朱训德、刘云、王金石、邓平祥、陈和西、陈飞虎、肖洁然、李路明、谢丽芳、旷小津等10人展出了各自的精品画作。

  此次画展集中展示了我省美术界精英人物的艺术水准:朱训德为省美协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工于工笔画;刘云为湖南书画研究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主攻油画,近年兼攻国画;王金石为省美协副主席,主攻水墨山水;邓平祥为省美协副主席,主攻油画,其美术评论也有影响;陈和西为省美协副主席,主攻油画,其田园山水油画十分精致;陈飞虎为省美协副主席,主攻水彩画;肖洁然为省美协副主席,主攻版画;李路明为省美协副主席,主攻油画;谢丽芳为省美协副主席,主攻油画;旷小津为省美协秘书长,主攻水墨山水。

  昨日展出的均为各艺术家新近创作的精品,风格各异,技法不一。省美协主席朱训德说:“此展览是艺术家在各自的艺术方位上,用一种近似架构的方式来传达艺术进取的信息……架构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气度———是我们湖南美术家站在新的时代高度继往开来、立中融西、多元创新的状态,是湖南美术界创立大美术、大拓展、大繁荣的一种艺术抱负和气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