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霍元甲》武打精彩台词说教味很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5:39 深圳晚报

  本报讯影片《霍元甲》上周末在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首次媒体看片会,不过虽然《霍元甲》的武打精彩,过招激烈,但同时不少细心的记者都发现,之前在媒体上大肆宣传参与演出的杨紫琼并未出现在完成的影片中,全片台词中融入了不少李连杰多年的习武感悟,但说教味浓厚。

  贺岁档竞争尤为激烈:《如果·爱》、《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
余威尚在,《金刚》、《战鸽总动员》、《霍元甲》、《野蛮必杀技》、《购物狂》相继将在全国上映。面对新春档的疯狂竞争,《霍元甲》可谓是最受关注的一部影片。

  影片讲述了霍元甲从一个好勇斗狠、过度追求声名的武夫转变为知晓武术精髓、终成大侠的故事。一些观众比较熟悉的情节,如对决外国大力士、挑战四国高手等在本片中均被浓墨重彩地重现。同时,影片还加入了霍元甲与盲女红颜知己的爱情。除了主演李连杰外,内地明星孙俪在片中扮演的盲女,董勇扮演的霍元甲好友农劲荪的戏份都很重。不过董勇的台词有些用力过度,与李连杰搭配起来显得有些突兀,结尾一段更引来笑场。

  昨天看完电影,不少媒体记者率先发表了看法。《京华时报》的曾家新表示,武打部分非常精彩,尤其是与秦爷的一场戏紧张刺激,非常过瘾,不过他也提出影片拍摄手法有些老套,这可能跟导演于仁泰有关。一位张姓记者表示,影片中李连杰说教的对白过多,到了后面,每句话说的大道理使得观众有些反感。其实观众现在智商非常高,不用一而再地讲述大道理,有时候隐讳的表现手法更容易打动人。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底电影局初审的时候,初剪版的《霍元甲》已经得到了局领导的首肯,但精益求精的于仁泰导演觉得两个小时的影片还是显得有些拖沓,于是又对影片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整,除了颠覆了原来版本的叙事顺序之外,更是忍痛删减了长达半小时的影片内容,其中包括了李连杰饰演的霍元甲与泰国

拳王饰演的北查非常精彩的打斗戏,而杨紫琼的戏份也在被删减的内容之中。(宗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