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年大戏流派纷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25 北京晚报

  过新年,看大戏。2006年1月29日、30日(大年初一、初二),中山音乐堂,作为中国京剧院的演出品牌———《2006年迎新春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在中国京剧院与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中山音乐堂的共同打造下,如约而至。名家名段名不虚传。

  1月29日(大年初一)的演出,将主要体现“流派纷呈”这个关键词。演出有京剧老艺术家李世济演唱的程派名剧《锁麟囊》、《玉簪误》选段;冯志孝的《清风亭》、《将相
和》选段;李长春的《壮别》、《坤虎关》选段;耿其昌的《打渔杀家》、《瘦马御史》选段;于魁智、李胜素合作演出的《武家坡》选段;张火丁《大登殿》选段;张建国的《珠帘寨》选段;陈淑芳的《凤还巢》选段;袁慧琴的《杨门女将》选段;李海燕的《苏三起解》选段;于万增的《白门楼》选段;李岩的《空城计》选段;梅派青衣邓敏的《白蛇传》选段;杨燕毅的《赵氏孤儿》选段;江其虎的《四郎探母》选段;荀派花旦管波的《勘玉钏》选段以及李文林、王润菁、黄炳强、魏积军、吕慧敏、毕杨、顾谦《辕门斩子》、《状元媒》、《断密涧》、《红娘》、《钓金龟》、《大回朝》选段等。其演唱韵味、流派风格的传承可见一斑。

  在1月30日(大年初二)的演出中贯穿“红色经典、菊苑撷萃、梨园芳菲”三个章节。李阳鸣、吕慧敏、毕杨、李文林、王润菁、陈淑芳、管波、杨燕毅、李岩等优秀中青年演员分别演唱的《红灯记》、《杜鹃山》、《红色娘子军》、《平原作战》、《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唱段,将拉开演出的帷幕,把观众带入“红色经典”的回忆中。近年来中国京剧院新创的《图兰朵公主》、《文成公主》、《泸水彝山》、《张协状元》等剧已成为当代荀苑的奇葩,邓敏、黄炳强、魏积军、袁慧琴、江其虎、李海燕将保留其中的精彩唱段,让观众一睹新剧的艺术魅力。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组成的梨园芳菲方阵,将是演唱会最为靓丽的一点。由李世济演唱的《锁麟囊》选段和《玉簪误》选段;叶少兰演唱的《监酒令》选段;冯志孝演唱的《四进士》、《胭脂宝褶》选段;耿其昌演唱的《打渔杀家》、《瘦马御史》选段;李长春演唱的《壮别》、《坤虎关》选段,给观众带来更加精美的艺术享受。当晚,于魁智、李胜素这两位当代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当红名角还将为大家献上由晓光作词的《从此银河不再遥远》,用他们美妙的歌喉,赞扬中国航天人的精神风貌。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