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经典》今晚回顾2005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25 北京晚报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经典》栏目将在今晚8时10分推出年度特别节目“经典2005———音乐改变世界”。在60分钟的节目里,《经典》将站在全球的视点,回顾2005年国际乐坛大事。

  特别节目将围绕交融、凝聚、见证、致敬、超越五大主题,对2005年乐坛大事件盘点回顾,以专题片的方式进行客观真实的分析和评论,深入挖掘音乐背后所蕴涵的文化力量

  2005年,帕瓦罗蒂在北京的绝唱,再次筑就了他高音C之王的辉煌。一位法国音乐家让·雅尔在充满东方传奇的故宫午门前,向中国观众展现了欧洲跨界电子乐的最高成就。柏林爱乐乐团和歌剧巨作《尼伯龙根的指环》在第八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中的演出,成为了绝对的视点。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如闻天籁。

  2005年,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的现场,在时代先锋约翰·列依遇刺离世的地方,在汇聚了全球数十亿目光的“八国峰会现场

演唱会”的台上台下,是音乐让人们铭记英雄,是音乐鼓舞着人们捍卫正义与和平的决心。

  2005年是世界电影诞辰110周年和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纪念,世界著名的发烧电影乐团美国辛辛那提通俗管弦乐团第一次在北京点燃了电影大片激情的视听感受。2005年,一些大师离我们远去。他们的离去不仅带走了非凡的才华,甚至还终结了一个时代。《经典》将追忆缅怀这些大师们。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