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浅蓝深蓝》试水儿童影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6:25 北京晚报

  昨天,首部贺岁儿童片《浅蓝深蓝》的小主演们在导演袁卫东的带领下,在国贸溜冰场共同揭开了溜冰场背板两侧的红绸布,环型巨幅《浅蓝深蓝》的海报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据悉,原定本月31日登陆全国影院的《浅蓝深蓝》,在本月20日将作为首映新片,启动“快乐假期、快乐影院”活动。

  寒假快到,从本月20日到2月20日,新东安、首都时代、东环影城、朝阳剧场等41家
新影联旗下影院对少年儿童实行优惠放映活动,这些影院上午的第一场电影,会放映《浅蓝深蓝》等10余部优秀的儿童电影,票价5元到10元,全家一起去影院,还有特别的优惠。影片《浅蓝深蓝》的明星主演们包括孙红雷、赵文卓、陶虹、刘璇、姜昆等,明星们还会亲临影院,与小朋友们一起看电影做游戏。

  与中国电影整体创作相比,儿童电影的发展还较为缓慢与薄弱。儿童影片的票房尚不及中国电影票房总收入的十分之一。中国电影走过百年历程,可儿童电影却仍在政策的“襁褓”中寻求生存。这样的现状,相比外来影片《哈利·波特》、《海底总动员》等的火爆票房实在是太过尴尬。中国的儿童片真的没有市场吗?在顶着重重的压力和疑问下,《浅蓝深蓝》是2005年下工夫拍摄的首部儿童贺岁电影。虽然在贺岁档期上映,但是依然面临着小观众的检验。国内儿童电影缺少《哈利·波特》这样的品牌,总体质量不高已是不争的事实。

  导演袁卫东说,从《哈利·波特》掀起的一次次热潮便可知道,儿童电影市场有很大的挖掘潜力。《浅蓝深蓝》从创作之初就是为小朋友们量身订做的,努力摒弃说教的老毛病,从儿童的心理出发,小观众们在片中也许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发行方众道公司表示,《浅蓝深蓝》终于上了主流院线,这在主流院线一般不敢接国产儿童片的单子的现状下,迈出了一大步,也是对这部儿童电影最积极的肯定,但是市场风险仍然很大。

  近百年来我国总计拍摄了儿童电影380多部,其中改革开放后20多年间就创作生产了300余部。但是尴尬的是这些电影绝大部分不为孩子们所知。影片缺少精品,电影创作和儿童心灵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是我国儿童电影创作的最大硬伤。和其商业性不强,发行渠道也不畅形成一个非良性循环。目前来看,《浅蓝深蓝》从创作之初就是有备而来,在发行上终于打入主流院线,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但是影片重大的考验还在后面。陈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